我已授权

注册

特朗普再出手!电信设备禁令延长一年,华为概念股逆势翻红!中兴通讯这样回应......

2020-05-14 12:45:25 和讯名家 

  特朗普又出手了!

  据路透社5月14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将2019年5月签署的行政命令延长了一年,该命令宣布发生国家紧急状态,并禁止美国公司使用构成国家安全风险的公司制造的电信设备。

  华为概念股翻红

  对此,5月14日上午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迅速联系华为、中兴通讯,中兴通讯表示公司目前对此事无回复,华为方面暂无回应。

  不过,A股华为概念股并未受该禁令延期影响,依旧走势强劲,华为概念指数亦在大盘较弱之际低开高走,整体上涨0.85%,中兴通讯则跌1.46%。

  2019年5月,美国签署行政命令,宣布发生国家紧急状态,并禁止美国公司使用构成国家安全风险的公司制造的电信设备。该命令援引了《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该法赋予总统权力来监管商业,以应对威胁美国的国家紧急情况。美国议员曾表示,特朗普2019年的命令直接针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兴通讯等中国公司。

  同样是去年5月,美国出于国家安全考虑将华为列入经济黑名单。但美国商务部已允许华为购买一些美国制造的商品,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对其客户的干扰,其中许多客户在美国农村地区运营无线网络。

  去年11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再将华为和中兴通讯指定为国家安全风险,有效地禁止了他们在美国的农村客户动用85亿美元的政府资金购买设备。竞争承运人协会负责人史蒂芬·巴里(Steven Barry)在三月的一次国会听证会上说,农村承运人“实际上是在尝试中途重建飞机”,必须拆除和更换网络设备。

  对此,华为方面11月24日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回应称FCC该举没有证据,且涉嫌违法。中兴方面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公司已经关注到此事,暂时没有回应。

  另外,2019年12月5日,华为在美国法院提交起诉书,请求法院认定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有关禁止华为参与联邦补贴资金项目的决定违反了美国宪法和《行政诉讼法》。

  美国商务部或将延长华为临时许可证

  就在近日,美国半导体设备制造商LAM(泛林半导体)和AMAT(应材公司)等公司发出信函,要求中国国内从事军民融合或为军品供应集成电路的企业(如中芯国际和华虹半导体等),不得用美国清单厂商半导体设备代工生产军用集成电路,同时“无限追溯”机制生效。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下发实体清单后,又多次延长临时许可限制,今年3月,美国政府表示,将延长华为临时许可证到5月15日,允许美国企业与华为之间开展业务,这意味着美国对华为临时许可证限期将至,但目前仍未有最新消息。

  分析人士预计,预计美国商务部可能还将再次延长许可证,该许可证定于周五到期,允许美国公司继续与华为开展业务。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e公司官微。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