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环保】盈峰环境:环卫装备绝对龙头,环卫服务后来居上

2020-05-15 07:27:02 和讯名家 

  核心观点

  剥离非主业资产,环卫装备及服务是公司核心业务

  盈峰环境(000967,股吧)主营业务涵盖环卫装备与智慧环卫服务、环境监测及综合治理、器械制造等三大板块业务,公司由风机装备业务起家,2018年收购中联环境后环卫领域成为主要发展方向,自2019年起公司逐步剥离非主业资产,专注于环卫领域。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何剑锋,系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独子,背靠世界500强企业,拥有雄厚的资金、人力支持与丰富的社会资源。

  环卫装备:存量需求崛起,行业格局稳定,公司优势明显

  根据住建部的统计年鉴,2018年我国城市和县城合计的道路清扫保洁机械化率约67.68%,达到基本环卫装备阶段。基于机械化率提升产生的新增设备需求,和环卫装备折旧产生的存量替代需求,我们预测环卫装备存量更新需求将崛起,到2025年市场空间可达1025亿/年,市场逐步释放。2019年公司连续19年处于国内行业销售额第一的位置,总体市场占有率超过20%,在未来智能化和电动化的趋势下有望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环卫服务:从环卫走向城市综合管理,公司有望后来居上

  传统环卫服务市场包括道路清扫、垃圾清运、公厕维护等,预计每年运营市场空间在1500亿,随设施增加和单价上涨,预计2020年可达2300亿。城市服务管理是更大的潜在市场,随着城市管理体制从分散走向综合,环卫企业面临的市场空间逐步扩容。2019年公司新签约项目的年化合同额为8.55亿元,居行业第4位。公司2020年计划智慧环卫服务累计合同额达到350亿元,实现年营收15亿元;未来五年,计划合同额累计合同额达到1000亿元,实现年营收100亿元,实现跨越式发展。

  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正式完成,成交均价6.31元/股。

  2020年5月13日,公司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持股计划募集规模为2.28亿元,成交均价为6.31元/股,参与人包括核心高管等136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看好公司在环卫领域的拓展,中联环境占据环卫装备的龙头地位,在环卫行业高速增长的风口期,有望获得高速增长。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5.97、19.01和21.38亿元,对应EPS为0.50、0.60和0.68元,对应PE为13.8、11.6和10.3倍。龙马环卫(603686,股吧)业务和公司相似,龙马环卫2020年PE为24倍,公司环卫服务业务结构占比要低于龙马环卫,公司2020年目标PE20倍,目标价格10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环卫市场化推进慢于预期、存量装备更新替代慢于预期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天风研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