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特朗普将发布行政令 要求部分基本药物必须美国制造

2020-05-15 10:07:56 新浪网 

北京时间15日消息,美国财经媒体CNBC援引知情人士称,白宫正准备一项行政命令,要求部分基本药物必须在美国生产。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这项命令最早可能于当地时间周五公布,对此政策的评估期为90天。

消息人士说,特朗普政府正在为被视为国家安全问题的各个部门的产品开展广泛的供应链工作,包括药物、医疗用品、半导体和国防设备。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局长珍妮特-伍德科克(Janet Woodcock)去年10月在国会作证时说,供应美国药品的制药配料制造商约有72%位于海外。

特朗普的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此前曾表示,他希望出台一项行政命令,以减少美国对外国药品的依赖。

根据彭博社获得的这项命令的草案,该命令将要求把此类产品的任何联邦合同授予美国企业,并要求将生产分给多家公司,以确保价格竞争。该命令所涵盖的药物和设备包括用于应对公共卫生紧急情况或生物危害攻击的任何产品。根据行政命令,所谓的“基本药物”清单将在稍后确定。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