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既要掷地有声又不能选边站队 鲍威尔在国会两党之争下如履薄冰

2020-05-18 14:39:06 新浪网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本周必须参与一场高风险平衡行动,预计他将敦促美国议员支持更多支出,帮助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的美国经济。

鲍威尔将于当地时间周二上午10:00点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与财政部长史蒂文· 姆努钦一同出席听证会。他们将就国会3月通过的2.2万亿美元疫情救助计划发表证词。

鲍威尔在周日晚间播出的采访中告诉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60 Minutes”节目称,国会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更多支持是“值得仔细研究的事情”,并提到需要制定政策来限制企业破产,并帮助工人保住就业岗位和他们的家。

鲍威尔需要微妙地表达出他的立场,不能超越他作为央行行长的角色,且不能在华盛顿应该进一步采取多少措施方面的党派斗争中明确站队。手伸得太远可能会损害美联储的公信力。而讲话缺乏说服力可能导致额外支持不足,甚至造成更大的经济伤害。

“眼下一切对他来说都是有风险的,但不这样做也是有风险的,” MacroPolicy Perspectives总裁Julia Coronado称。“他必须给参议院灌输一种紧迫感。”

共和党人捍卫他们不愿迅速提供更多援助的观点,称鲍威尔尚未具体说明需求迫在眉睫。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周四对福克斯新闻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有关需要推出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的评论是正确的,但就时机而言,“美联储主席没有说多快”,这让议员有时间来判断已经采取的措施所产生的影响。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