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去年亏逾5000万 完美世界控股集团退出沥中影城

2020-05-18 15:47:02 新京报 

股票被质押、减持归还股票质押借款的背后,完美世界(002624,股吧)控股集团及旗下多家子公司均出现业绩下滑。

5月17日,新京报记者自工商信息获悉,完美世界控股集团旗下子公司退出了一家影城管理公司。

工商信息显示,佛山完美世界沥中影城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完美沥中影城”)出现股权变动,北京完美世界电影放映有限公司(下称“完美电影”)退出该公司股权。

在这背后,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及部分子公司业绩亏损:2019年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净亏损5126.53万元,北京完美世界影院发展有限公司净亏损263.66万元。

上市公司完美世界披露,完美世界控股集团持有公司股份共计4.09亿股,累计被质押 2.13亿股。池宇峰持有完美世界1.12亿股,所持股份累计被质押9557.54万股。

公告披露,为了归还股票质押借款及相关利息,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对完美世界减持。

5月18日,新京报记者致电完美控股集团媒体采访电话,电话无人接听。

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子公司退出沥中影城

工商信息显示,完美沥中影城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84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影城管理,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各类广告,销售,工艺品、文具,会议服务,电影放映等。

工商信息显示,此前,完美电影持有完美沥中影城100%的股权,认缴出资额840万元。2020年1月19日,完美电影退出完美沥中影城。

完美电影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1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电影放映,销售食品,餐饮服务(饮品店),企业管理服务,投资管理,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等。

企查查显示,完美电影对外投资公司目前达到48家,包括昆明完美世界影城有限公司、太原完美世界影城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完美世界中冶影城管理有限公司等,控股企业达到46家。

工商信息显示,完美电影的大股东是完美世界控股集团,持股比例为100%。

目前,完美沥中影城的唯一股东为北京电兴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兴影视”)。

工商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12月,注册资本1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电脑动画设计,企业策划,企业管理,租赁摄影器材、服装,文化经纪业务,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电影发行等。

企查查显示,电兴影视的股东包括李昌华、李延龙两个自然人,其中李昌华持股比例达到99%,李延龙持股比例为1%。

完美系多家公司业绩不佳,集团去年亏损5126万

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官网介绍,集团涵盖影视、游戏、电竞、院线、动画、教育等业务板块,同时战略布局文学、传媒等领域,集团拥有A股上市公司完美世界(002624)。

完美世界5月7日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提及,完美世界控股集团成立于2013年8月,主要股东为池宇峰和杨晓曦。其中,池宇峰持有集团90%股权,杨晓曦持股10%。

在权益变动前,完美世界的股东包括持股比例35.06%的完美世界控股集团,持股比例12.24%的池宇峰,持股比例2.35%的石河子快乐永久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池宇峰持股90%),上述三者为一致行动人。

公告披露,为了归还股票质押借款及相关利息,权益变动后,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对完美世界的持股比例会下降至31.63%,池宇峰对完美世界的持股比例下降至8.72%,一致行动人对完美世界的持股比例由合计49.65%下降至42.70%。

截至5月7日,完美世界控股集团持有完美世界股份共计4.09亿股,累计被质押 2.13亿股。池宇峰持有完美世界股份共计1.12亿股,累计被质押9557.54万股。

在股票被质押、减持归还股票质押借款的背后,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及旗下多家子公司均出现业绩下滑。

4月23日,完美世界公告披露,完美世界控股集团2019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6.96亿元,净亏损5126.53万元。

完美世界2019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80.39亿元,同比增长0.07%,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同比下滑11.92%。

完美世界4月23日公告披露,北京完美世界影院发展有限公司是池宇峰控制的企业。2019年完美影院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7亿元,净亏损263.66万元。

此外,池宇峰控制的完美世界(北京)软件有限公司去年也录得亏损。2019 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为7987.64万元,净亏损为7758.97万元。

新京报记者 林子 编辑 赵泽 校对 柳宝庆

linzi@xjbnews.com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