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纽约米其林屈尊送外卖:菜品天壤之别 人均400砍至22刀

2020-05-19 14:39:34 新浪网 

文/新浪财经 刘晋彤 魏天谌 发自纽约

为了度过这场疫情之下的“餐饮寒冬”,美国不少餐厅直接关门停业,也有一些餐厅另辟蹊径。纽约多家米其林餐厅开始放下身段,陆续推出了外卖服务,然而外卖菜品和价格都与堂食有天壤之别。

(左为CTBF堂食菜品,右为外卖菜品 图片来源Instagram)

在新冠疫情的蔓延下,纽约3月以来颁布了一系列禁止堂食等条令来保护民众。这不仅让普通的餐馆遭受重创,代表着厨师最高烹饪水准“米其林餐厅”也不好过。不少餐厅的经营额面临不小的打击,员工的去留、餐厅运营的开销、食材的运送和服务都成为餐厅的沉重负担和问题。

米其林三星向来是餐饮界的最高桂冠。纽约以“贵”出名的老牌米其林三星餐厅The Chef‘s Table at Brooklyn Fare(简称:CTBF),主打日法融合菜系,平日餐饮价格为人均400美元。但在疫情期间,主厨César Ramirez也推出了外卖菜单,成为纽约目前唯一一家提供外卖的米其林三星餐厅。CTBF的外卖菜单的单品价格从22美元到60美元不等,几乎每周菜单都会更新或做出调整,随餐也会附赠一张小卡片,教用餐者加热和保存的方法。

CTBF的外卖菜品与堂食菜品完全不同,分量很足且食材并不名贵,主要以方便保存的肉类、鱼类和面食为主,用一次性塑料盒装以方便外卖运输。亲民的价格与高档食材在疫情期间难以运送等问题有关,很多需要从日本等别国当日空运的食材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延迟和阻碍。

同样,在全球享有美誉的法国主厨Jean-Georges Vongerichten旗下多个餐厅在两周前也开始提供外卖服务,菜品在价格上与堂食消费相差甚多。同时开启外卖服务的还有多家米其林餐厅,如米其林一星的日本怀石料理Odo餐厅,也在疫情期间首次推出价格亲民的餐品,包括18美元的6件握寿司套餐等,也减少了以美观和稀有食材为特色的怀石料理。

还有一些餐厅在疫情初期就积极做出反应,马上推出外卖模式。米其林一星的韩式牛排馆 COTE推出了价位从32美元到105美元不等的套餐,肉类的质量和口感与在店里的差别并不是很大。

另一家高档餐厅Bohemian虽不是米其林,但是一家颇具特色的“隐秘”餐厅,需要老主顾推荐才能够定位,每天只接待两波顾客,入口极其隐蔽、没有招牌,一度被称为纽约最神秘的餐厅。生计所迫,高冷的Bohemian也在近日开启了外送服务,最低单品价格低至20美元以下。

(Bohemian餐厅入口 来源:谷歌地图)

Bohemian在5月18日发给顾客的邮件中表示,重新开放后餐厅仍将保持神秘的推荐制,但在未来会继续实行外卖和堂食两种分开的模式,并会继续提供两套不同的菜单,实现客户能继续享受到在家也能吃得精致的愿望。可见疫情之下,高端餐厅外卖模式也将成为一种“新常态”。

还有很多米其林餐厅没有做好准备,陷入了关门大吉的窘境。纽约著名“福桃帝国”亚裔创始人David Chang,受疫情和“居家令”影响,近日决定将其在纽约、洛杉矶和华盛顿特区的餐厅暂时关闭。还有“世界第一的餐厅”之称的米其林三星Eleven Madison Park餐厅受居家令影响被迫暂停营业,而店里30%是持签证赴美的外来务工者,重开炉灶并召回雇员需要庞大的资金支持,同时也需要有稳定的富有购买力客群,但疫情的来袭让整个消费环境都变得空前低迷。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