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LED驱动电源龙头英飞特遭遇股东清仓减持 一季度业绩双降400万美元涉足工业大麻市场

2020-05-19 15:41:35 和讯网  东升

  5月18日晚间,英飞特(300582,股吧)发布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计划预披露公告,公司两名创业投资基金股东浙江华睿泰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华睿泰信”)及浙江尚志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尚志投资”)拟清仓减持所持公司股份,合计减持不超11.61%股份。

  其中,华睿泰信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1,169,000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68%)。尚志投资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1,666,514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93%)。截至2020年5月17日,华睿泰信持有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数11,169,000股,占公司总股本5.68%;尚志投资持有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数11,666,51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93%。

  遭遇股东董事轮番减持 两创业投资基金股东清仓式减持

  英飞特公告强调 ,华睿泰信(前身为“杭州上城泰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尚志投资为创业投资基金股东,分别在2009年、2011年已投资英飞特,基金已存续较长时间,需要对各项投资项目的退出做相应安排,以及出于自身资金需求等因素。但股东对公司发展前景持续看好。华睿泰信、尚志投资计划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即2020年6月9日至2020年12月8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合法方式减持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

  这已经不是华睿泰信、尚志投资第一次减持所持股份。

  在2019年9月,华睿泰信曾计划6个月内减持不超854.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34%;尚志投资计划减持不超683.8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47%。但截至今年4月29日减持计划期满,华睿泰信、尚志投资合计完成208.33万股的减持,合计减持比例仅为1.06%,减持套现约2916.55万元。

  在2019年3月,华睿泰信曾计划六个月内减持不超890.5万股,即不超过当时公司总股本的4.41%;尚志投资计划减持不超811.9万股,即不超过当时公司总股本的4.02%。但截至2019年9月21日减持计划期满,华睿泰信、尚志投资仅减持164万股,减持比例0.83%。

  实际上,今年以来,英飞特遭到了股东的轮番减持。公司曾在1月8日公告,持股2.99%的公司股东杭州誉恒投资拟在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332万股(不超过公司当前总股本的1.69%)。持股1.29%的公司股东杭州群英投资拟在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182万股(不超过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92%)。4月9日,英飞特又披露了关于董事减持股份计划预披露的公告,公司董事华桂林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50150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763%)。5月19日,英飞特公告,公司董事华桂林减持计划完毕,合计减持150,300股。

  一季度营利净利双下滑 关联交易涉足工业大麻室内种植

LED驱动电源龙头英飞特遭遇股东清仓减持 一季度业绩双降400万美元涉足工业大麻市场

  资料显示,英飞特电子(杭州)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5日,是一家从事LED驱动电源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LED驱动电源销售规模位居全球前列。公司于2016年12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300582)。

  2019年,英飞特实现营收与净利润双增长。

  但2020年一季度,因国内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公司生产正常恢复与出货受到一定程度影响,英飞特营收大幅下滑22.35%,净利润下滑6.87%,扣非净利下滑25.95%。

  作为中国LED行业最具竞争力品牌企业,英飞特公司LED驱动电源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各大知名工程:港珠澳大桥亮化、青岛浮山湾亮化、自由女神像亮化工程、美国金山——奥克兰海湾大桥LED照明亮化、上海中心LED照明亮化、重庆大剧院LED照明亮化、APEC2014北京峰会雁栖湖景观亮化、G20峰会杭州西湖LED亮化项目、青岛胶州湾大桥LED照明亮化等。

  在LED行业领先基础上,英飞特近日涉足工业大麻市场。

  2020年3月24日,英飞特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400万美元认购Agrify公司新发行的4万股A系列可转换优先股,每股价格为100美元。

  公告显示,Agrify公司的注册地址位于美国内达华州,成立于2016年6月,于2019年下半年开始了第一批客户订单并形成业务收入。公司收入主要来自于为各类高附加值的经济作物,尤其是大麻类植物提供室内种植解决方案,包括硬件、软件服务和应收账款融资,主要产品包括LED植物照明模组等。

  在2018年底,美国通过新的农业法案,将工业大麻种植在联邦层面合法化后,2019年美国工业大麻合法种植面积激增。进入2020年,针对大麻行业的投资仍在进行中。根据全球最大医疗大麻合法种植者CanopyGrowth公司测算,潜在的全球工业大麻市场规模达5000亿美元。

  英飞特方面表示,本次对外投资是基于对全球室内种植、特别是工业大麻室内种植市场前景的看好,以及对Agrify公司的研发及运营管理能力的认可,期望从本次交易中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同时可充分整合公司在LED驱动电源领域的资源。

  最新公告显示,英飞特近日收到Agrify公司颁发的40,000股A系列可转换优先股的PA-7证书(《CertificatePA-7forInventronics(Hangzhou),Inc.》),公司已成为Agrify公司已缴足股款且无需承担其他缴款义务的四万(40,000)股A系列可转换优先股的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英飞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GUICHAOHUA任Agrify公司董事,同时,GUICHAOHUA通过4DNXTCapital,LLC(简称“4DNXT”)间接持有Agrify公司17.08%的已发行普通股。公司董事QINGCHEN通过4DNXT间接持有Agrify公司4.35%的已发行普通股。4DNXT公司的股东华霄翔通过4DNXT间接持有Agrify公司3.06%的已发行普通股,华霄翔先生与公司董事华桂林先生系父子关系。

  资料显示,英飞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GUICHAOHUA为美国国籍,1994年毕业于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专业,获得博士学位。1993年参与创办美国VPT Inc.(VPT Inc.致力于为用户提供航空电子领域、军事领域和空间应用领域电源转换解决方案,2009年5月被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HEICO Electronic Technologies Corp.(NYSE:HEI.A)收购),任副总裁(1993年至1999年);1999年创办伊博电源(杭州)有限公司,伊博电源于2001年5月被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Bel Fuse Inc.(NASDAQ:BELFB)收购),任董事长、总经理。Guichao Hua先生于2009年入选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即国家“千人计划”)。Guichao Hua先生于2007年创办英飞特电子(杭州)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