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网易Q1净收入增长18% 翻倍追加授权股票回购金额

2020-05-20 10:43:39 新京报 

丁磊表示,有道和网易云音乐有望实现2020年的发展目标,但财报并未公布第二季度业绩预期。

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北京时间5月20日美股盘后,网易发布了截至3月31日未经审计的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净收入为170.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8%;非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持续经营净利润为42.1亿元,同比增长26%。

受此消息影响,网易盘后股价上涨超过2.6%。

具体来看,网络游戏服务净收入为135.2亿元,同比增长14%。其中手机游戏的净收入约占整体的70.3%,而2019年同期为72.1%。网易称,《梦幻西游》系列和《大话西游2》等旗舰游戏表现出色,而新推出的《明日之后》、《阴阳师》和《一梦江湖》保持高人气;其在日本的认可度进一步提高,《荒野行动》《第五人格》游戏活跃用户数显著增加。

网易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丁磊表示,游戏业务的实力是由网易不断增长的游戏投资组合所支持,与此同时,日本等海外市场鼓励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和决心在国际上扩大影响。

接下来几个月,网易计划发布多款新游戏,包括《梦幻西游网页版》《猎手之王》《实况球会经理》《阴阳师:妖怪屋》《哈利波特:魔法觉醒》《倩女幽魂隐世录》《暗黑破坏神:不朽》《宝可梦大探险》《漫威对决》,以及《天谕》手游等。

在线教育业务有道净收入为5.4亿元,同比增长140%;创新业务和其他净收入为30.3亿元,同比增长28%。丁磊表示,游戏以外的核心业务正在健康增长,有道和网易云音乐有望实现2020年的发展目标。

网易云音乐被归入创新业务和其他板块,报告称,网易云音乐的净收入同比大幅增长,会员持续增长,而电商业务网易严选并未被丁磊所提及,也并未在财报文件中有所体现。不过,同日,网易公司提供的一份文件显示,4·11周年庆期间,网易严选Pro付费会员同比增长121%,新用户订单量同比增长115%。

上述文件还提及,一季度,网易号全平台知识内容环比增长超200%,创作者超过百万;跟帖看帖渗透率同比提升12.8%,日均发帖量同比提升17.3%;文创业务已覆盖15个平台,拥有超过3亿粉丝,与百余家品牌达成超过400个项目合作。

财报还显示,网易董事会已批准2020年第一季度每ADS(美股存托股份)派息1.16美元,预计将在6月23日支付。3月20日,网易支付了2019年第四季度每ADS派息的1.02美元。从2019年第二季度开始,网易开始执行派息政策。

第一季度,持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65.0亿元人民币,2019年同期为26.3亿元人民币。

除此之外,网易还披露了股票购买和回购计划进展,2019年11月批准的购买计划,截至2020年3月31日,已购买了约13.4万ADSs,总成本为210万美元;2020年2月批准的回购计划,已回购了约110万ADSs,总成本为3.4亿美元。

网易宣布,董事会对2020年2月的回购计划进行修订,将授权回购金额增加到20亿美元,是此前公布的2倍,期限并未改变仍为不超过12个月。

不过,该公司并未披露对第二季度的业绩预期,而是预告其将在晚些时候举办电话会议,公司管理层将谈论业绩状况并回答提问。

针对网易最快6月底在香港二次的上市,该公司回复新京报自己称,不予置评。

新京报记者 梁辰 编辑 赵泽 校对 王心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