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洞察|长城国瑞证券前员工“飞单”遭处罚 公司2019年亏损超3亿

2020-05-22 15:28:42 和讯股票 

  近日,长城国瑞证券前员工魏翔“飞单”被四川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行政监管措施。公告显示,魏翔在2018年作为长城国瑞证券成都蜀汉路营业部的员工,向客户推荐并销售了非长城国瑞证券有限公司发行或代销的金融产品。

  飞单简单来说,就是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利用投资者对该机构的信任,卖不属于本公司的金融产品,从中获得高额的佣金提成。

  一般来说,都是因为利益的驱使。因为不管是什么行业的飞单,基本上都是由公司销售业务员与公司在分配制度上未达成共识造成的。这其中不能说全是因为业务员的贪婪,但是不管怎么说飞单还是不能放到台面上的业务。对于客户来说,资金失去了严格风控的保护就很容易“打水漂”。

  因此,对于金融机构而言,加强对员工的管理和投资者教育至关重要。虽然飞单是魏翔的个人行为,但是从中也不难看出长城国瑞证券合规方面的缺失。

  长城国瑞证券官网公布的2019年财报显示,公司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29亿元,同比增长25.48%;利润总额亏损3.72亿元,同比下降340.25%;净利润为亏损3.22亿元,同比下降354.11%。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证券经纪业务净收入7,541.44万元,同比增长24.65%;信用业务利息收入2.89亿元,同比增加2.23%;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8,487.09万元,同比下降21.35%;投资银行业务净收入9,804.62万元,同比增长87.08%。

  长城国瑞证券重要子公司长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长城资本”)2019年全年营业收入1647.52万元,净利润-2.44亿元;长城国瑞投资有限公司2019年全年营业收入581.56万元,净利润409.39万元;长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城期货”)2019年全年营业收入2341.55万元,净利润-2,663.06万元。

  尽管其年报中未对公司亏损的具体原因做出陈述,但是从上述数据中不难看出,长城国瑞证券亏损的主要来源可能是子公司长城资本和长城期货。天眼查显示,长城资本的经营范围包括使用自有资金或设立直投基金,对企业进行股权投资或债权投资,或投资于与股权投资、债权投资相关的其它投资基金,为客户提供与股权投资、债权投资相关的财务顾问服务,经中国证监会认可开展的其它业务;长城期货的业务范围包括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长城国瑞证券持有55%的股权。

  据悉,长城国瑞证券成立于1988年,当时名称为厦门证券公司。公司是中国长城(000066,股吧)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证券平台,目前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3.5亿元,长城国瑞证券在全国各地设立了23家证券营业部、19家分公司和4家子公司。现任长城国瑞证券总裁为王勇

洞察|长城国瑞证券前员工“飞单”遭处罚 公司2019年亏损超3亿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