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违规担保、实控人占用公司资金、信披不及时等"五宗罪",盛运环保及相关当事人被纪律处分

2020-05-26 10:24:16 和讯网  捡财君

  5月26日,盛运环保(300090,股吧)发布公告称收到安徽证监局关于对安徽盛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纪律处分的决定。

违规担保、实控人占用公司资金、信披不及时等

  经查明,安徽盛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运环保”)及相关当事人存在以下违规行为:

  一、违规对外提供担保

  2019 年 4 月 30 日,盛运环保披露《关于规范担保行为的公告》;2019 年 5 月 16 日,盛运环保披露《关于规范担保行为的补充公告》。公告显示,盛运环保自 2014 年 9 月至 2018 年 3 月期间对安徽盛运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盛运重工”)等 9家关联公司和非关联公司提供担保,合计 212,352.38 万元。盛运环保对上述担保均未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二、实际控制人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

  2018 年 7 月 10 日,盛运环保披露《关于补充确认公司对外财务资助并整改的更正公告》;2019 年 4 月 30 日,盛运环保披露《关于补充确认公司对外财务资助并整改的公告》和《2018 年度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的专项说明》。依据上述公告及盛运环保提供的材料,截至 2016 年末,盛运环保为实际控制人开晓胜控制的盛运重工提供资金余额 97,745.12 万元;截至 2017年末,盛运环保为开晓胜及其控制的企业提供资金余额 201,524万元;截至 2018 年末,盛运环保为开晓胜及其控制的企业提供资金余额 149,921.06 万元。上述行为构成实际控制人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

  三、违规对外提供财务资助

  2019 年 4 月 30 日,盛运环保披露《关于补充确认公司对外财务资助并整改的公告》和《2018 年度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的专项说明》。依据上述公告及盛运环保提供的有关材料,盛运环保 2017 年、2018 年存在未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形,资助对象主要为盛运环保及其子公司的参股企业,截至 2018 年末提供财务资助的余额为24,016.79 万元,但盛运环保直至 2019 年 4 月 30 日才汇总披露并补充履行审议程序。

  四、业绩预告、业绩快报不准确

  2018 年 1 月 31 日,盛运环保披露《2017 年度业绩预告》,预计 2017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为“净利润”)为-25,000 万元至-24,500 万元。2 月 28 日,盛运环保披露《2017年度业绩快报》,预计 2017年度净利润为-25,840.58万元。4 月 26 日,盛运环保披露《2017 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将 2017年度净利润修正为-129,475.19 万元。4 月 28 日,盛运环保披露《2017 年年度报告》,2017 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131,840.12万元。盛运环保业绩预告、业绩快报披露的净利润与年度报告经审计的净利润相比存在较大差异,且未及时进行修正。

  五、未及时披露资产冻结、债务逾期信息

  2018 年 4 月 2 日,盛运环保披露《关于持有金洲慈航(000587,股吧)股票被冻结的公告》,盛运环保持有的金洲慈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88,260,090 股股票被司法冻结,冻结日期为 2018 年 3 月 13 日、16 日。盛运环保未及时就上述资产冻结事项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018 年 5 月 10 日,盛运环保披露《关于债务到期未能清偿的公告》,2018 年 1 月至 4 月期间,盛运环保未清偿到期债务62,895.36 万元。盛运环保未及时就上述债务逾期事项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资料显示,主要从事节能环保服务业,公司经营范围为专业从事城市焚烧发电、农林废弃物焚烧发电、医疗废弃物处置、建筑垃圾处置、水污染环境治理,城市自来水处理,城市污水处理,城市工业废水处理,垃圾渗滤液处理等业务。

  至今为止,公司还未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根据公司4月29日披露的2019 年主要经营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公司总月营收6.6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9.91亿元。

违规担保、实控人占用公司资金、信披不及时等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