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董事、监事4月底前未返工 科迪乳业收关注函:合理?

2020-05-26 19:00:2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6日电 26日,就董事赵晖、监事李明4月底前未返工履职等情况,深交所向科迪乳业(002770,股吧)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原因及合理性,并提供充分证据。这是近期深交所再一次因为上述二人向科迪乳业下发关注函。

5月12日晚间,深交所向科迪乳业下发关注函。关注函称,2020年4月30日,公司披露《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赵晖、李明均表示无法保证相关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理由为不直接参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管理活动,无法充分、全面获取相关信息。

关注函指出,根据公司公告信息,赵晖、李明分别于2014年8月、2017年8月起担任公司董事、监事。深交所要求科迪乳业说明赵晖、李明的具体职责,以及“不直接参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管理活动”的表述是否准确,如是,以前年度是否出现因同样理由无法保证定期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的情形。

此外,深交所要求赵晖、李明自查并说明在其担任公司董事、监事期间是否恪尽职守、履行忠实勤勉义务,是否存在为免责而声称无法保证相关内容真实、准确、完整的情形,是否存在违反《证券法》第八十二条以及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6.5条规定的情形,并提出客观证据。

5月19日晚间,科迪乳业披露《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关注函回复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称2020年3月19日后公司董事、监事开始正常履行职责,但赵晖与李明以其4月底前无法到公司现场参与日常生产经营管理活动为由无法判断公司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及2020年一季报的真实、准确、完整,并对相关议案投弃权票。

对此,深交所要求,结合河南省内交通情况与隔离时间要求等,说明赵晖、李明在4月底前未返工履职的原因及合理性,并提供充分依据。同时,列示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复工的具体时间,与赵晖、李明的复工时间是否存在明显差异,如否,仅赵晖、李明以复工时间为由无法表示意见的合理性。

深交所指出,公司披露《2019年经营业绩》及赵晖、李明声称的复工时间至今已将近一月,请赵晖、李明履行勤勉尽责义务,严格按照《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做好2019年年度报告审计与披露工作的通知》第四条的要求对定期报告内容及公司报告期内是否存在重大违规行为发表明确意见。同时请公司做好配合工作,按照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向赵晖、李明提供相关材料。

根据天眼查,科迪乳业全称河南科迪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乳制品、乳饮料、饮料的生产与销售,奶牛的养殖、繁育及销售,法定代表人为张清海,公司第一大股东为科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4.27%。

来源:天眼查

天眼查信息显示,科迪乳业目前风险等级为“高”,风险总量达660条。自身风险261条,其中高风险信息60条,包括失信被执行人、限制消费令、被执行人等。周边风险338条,其中高风险信息68条,包括失信被执行人、限制消费令、被执行人、经营异常等。

2019年8月,有媒体报道,科迪乳业自2017年12月开始拖欠奶农奶款,涉及上千户奶农,金额大约1.4亿元。而截至2018年年末,科迪乳业账上存有16.72亿元货币资金,在2019年7月还曾派发现金红利2080万元。

“奶农事件”发生后,科迪乳业饱受市场质疑。2019年8月3日、8月5日,科迪乳业先后两次收到监管部门关注函,被要求就拖欠奶农款项、货币资金是否受限、员工讨薪等事项进行核查并说明相关情况;2019年8月16日,科迪乳业因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科迪乳业实现营业总收入8.13亿元,同比降36.77%;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62.45万元,同比降138.43%。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5770.78万元,同比降80.10%;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94.64万元,同比降236.58%。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今日(26日)收盘,科迪乳业收涨4.20%,报2.73元/股,目前流通市值29.9亿。(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