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迅图教育成*ST德奥重整人,注入幼教信息化服务产业

2020-05-27 08:24:53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张妍頔)5月26日晚间,*ST德奥回复了深交所的关注函。5月13日,*ST德奥公告显示,公司、公司管理人与深圳市迅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迅图教育”)签署《重整投资协议》,确认了迅图教育为公司此次重整的重整投资人。迅图教育及其指定的财务投资人总计提供7.35亿元资金支持公司通过重整程序清理债务和在重整期间、重整程序终止后继续经营。

这引起了深交所的关注,5月26日*ST德奥公告表示,迅图教育拟作为重整投资人认购公司在重整中以资本公积转增的股份,若重整事项实施完成后,迅图教育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迅图教育将作出德奥通航 2020、2021、2022 三年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达到3亿元的业绩承诺;同时,重整投资人基于重整实施完毕并恢复上市后,公司计划注入市场前景广阔、具有较高科技含量、成长性良好、且能促进公司现有业务提升的幼教信息化服务产业。

此前的5月17日晚间,*ST德奥公告显示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支付现金等方式收购深圳市中幼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幼教育”)不低于90%的股权,推进公司重整事项。

中幼教育成立于2013年8月8日,注册资本为5亿元,法定代表人为方康宁。官网显示,中幼教育是一家幼教信息化综合内容服务提供商,总部设在深圳,在北京、杭州、成都等地设有5家子公司,全国已开设24个分部,致力于构建儿童健康成长生态系统,将幼教产业的供应链端资源与消费端资源(幼儿园、家庭)有机整合,形成立体的幼教生态圈,用信息化手段把家园共育推向极致。

值得注意的是,迅图教育和中幼教育的大股东均为深圳市中幼微观科技有限公司。

这不是中幼教育第一次谋求登陆A股,2019年5月31日,中幼教育与*ST 皇台的重组事项在筹划了两年之后宣布终止。

2017年7月24日,*ST 皇台宣布拟以2.5亿元收购中幼教育股份控股权,试图挽救业绩颓势,却迟迟未有实质进展。首期停牌期满后,*ST 皇台先是宣布自2017年8月7日起继续停牌,后在2018年1月23日复牌后声称继续推进重组事项,直到2019年5月20日还对外披露中介机构正在开展尽职调查等工作,但10日后即宣布终止收购事项。

此次中幼教育推进与*ST德奥的重组,是否会受上市公司投资学前教育的“禁令”影响,新京报记者于5月18日上午致电*ST德奥董秘办,其工作人员表示,收购还在意向阶段,之后会考虑此次资产重组是否会受上市公司投资学前教育的“禁令”影响。

某上市公司高管表示,此次被收购的中幼教育,其投资公司中并没有涉及实体幼儿园相关的资产,或是为规避监管实现上市。

新京报记者 张妍頔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杨许丽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