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亿阳集团重整计划获批 大连民企和升控股成新接盘侠

2020-05-29 12:31:35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朱玥怡)亿阳集团变更后重整计划获法院批准,大连民企和升控股旗下万怡投资将成为亿阳集团新重整投资人。

据亿阳集团管理人5月29日发布的通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于同日作出了(2019)黑01破5-4号民事裁定书,批准亿阳集团重整计划草案,终止亿阳集团重整程序。

该裁定书显示,法院认为,债务人亿阳集团申请法院裁定批准的《变更后重整计划草案(万怡投资)》制定及表决程序合法,内容符合法律规定且具有较强的可执行性,较之破产清算更体现、维护全体债权人的清偿利益,亦体现破产重整制度通过市场化、法治化途径挽救危困企业的价值和功能,该重整计划草案执行能够起到较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5月下旬,因原重整投资人上海华图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未能如期完成投资义务,亿阳集团拟将重整投资人变更为大连万怡投资有限公司,经债权人会议表决后向法院提出申请。

亿阳信通5月26日公告显示,经确认,截至公告日,亿阳集团管理人已经收到5000万元(保证金),新重整投资人另有9000万元已经存至亿阳集团债权人主席单位阜新银行指定账户,专项用于支付亿阳集团重整计划投资款。

将成为亿阳集团新接盘侠的万怡投资由和升控股全资持有,实控人王文锋曾在大连金融机构工作。而通过接盘亿阳集团,王文锋介入的上市公司将增至3家。

新京报记者发现,在资本市场布局方面,和升控股强势入股了百傲化学(603360,股吧)与*ST大洲。和升控股曾一度为百傲化学控股股东之一,但在今年2月放弃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

而早在和升控股入股之前,*ST大洲已出现重重危机,而和升控股入股后仍多次增持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今年3月,和升控股称,愿意为上市公司或其指定主体的有关融资提供增信及流动性借款支持。然而,新京报记者获悉,和升控股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仅为116.50万元,实现净利润1.34亿元。

截至2019年年末,和升控股总资产为29.93亿元,总负债为18.92亿元。

编辑 徐超 校对 何燕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