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PE大佬硅谷天堂收购上市公司遇挫,德宏股份收问询函

2020-05-29 22:23:46 新京报 

上交所要求德宏股份(603701,股吧)结合天堂硅谷和伯坦科技可能存在的关联关系和潜在利益安排,说明上市公司同时终止控制权转让和重组事项的主要考虑,前期公告披露两项交易不互为前提的合理性。

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股票停牌10个交易日之后,德宏股份“踩点”发公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和控股股东控制权转让事项。

说其“踩点”,是因为德宏股份于5月19日宣告,由于要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其股票自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含 2020年5月18日紧急临时停牌一天)。

此外, 5月22日,德宏股份收到上交所下发的《关于对浙江德宏汽车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有关控制权变更事项的问询函》,上交所要求德宏股份于5月29日之前披露对本问询函的回复。

现如今,5月29日已到,德宏股份没有回复上交所的上述问询函而是宣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和控股股东控制权转让事项,对此,上交所新的问询函也“火速”到达,并要求上市公司于6月3日之前回复且披露。

控制权转让和重组事项同时终止,上交所“火速”问询

5月29日晚间,德宏股份宣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和控股股东控制权转让事项,其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6月 1日(星期一)开市起复牌。

其中,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是指:德宏股份拟通过发行股份或可转换债券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伯坦科技全部股东持有的伯坦科技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控股股东控制权转让事项是指:硅谷天堂拟通过其控股子公司天堂硅谷以104960 万元的价格受让德宏股份60601165股股份,若交易成功,天堂硅谷或其指定方将持有上市公司29.99%的股权并拥有29.99%的上市公司表决权,从而成为德宏股份的控股股东,德宏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将由张宏保、张元园变更为王林江和李国祥。

现如今,两件大事同时宣告终止,理由均为“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上交所对此事表示关注,相关问询函也“火速”到达。

上交所要求德宏股份按时间节点补充披露控制权转让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自筹划以来的参与人员、沟通内容、推进情况;补充披露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涉及的具体交易内容,说明停牌前双方是否就交易核心条款进行沟通,并结合沟通结论、协议签署情况等,说明上市公司申请停牌是否审慎。

根据相关公告,天堂硅谷等股权受让方与伯坦科技不存在关联关系,控制权转让和重大资产重组两项交易不互为前提。

对此,上交所要求德宏股份结合天堂硅谷和伯坦科技可能存在的关联关系和潜在利益安排,说明上市公司同时终止控制权转让和重组事项的主要考虑,前期公告披露两项交易不互为前提的合理性。

另外,德宏股份于5月22日披露公告称,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张元园提请豁免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份时所作出的股份自愿锁定承诺,该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因此,上交所要求德宏股份补充披露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对于豁免承诺、所持公司股权的后续安排,以及拟采取的稳定上市公司经营及控制权稳定的具体措施。

硅谷天堂控股上市公司计划遇挫

公开资料显示,硅谷天堂是一家综合性资产管理投资集团,下设直投公司和多家基金管理公司。在其官网披露的成功案例上,可以看到,硅谷天堂与多家上市公司有过合作,比如:持续投资助力联创电子(002036,股吧)借壳上市、协助立思辰(300010,股吧)明确战略定位及产业整合方向等。

在今年1月,硅谷天堂成功买下了知名“口罩股”欣龙控股(000955,股吧)的控制权,欣龙控股的实控人因此变成王林江和李国祥。

据悉,王林江任硅谷天堂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李国祥任硅谷天堂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山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硅谷天堂看来,“取得欣龙控股控制权,是公司在控股型收购方面实现的重要布局。”

而此前,硅谷天堂参投的上市公司也有很多,比如微盟集团(02013.HK)、滨江服务(03316.HK)、容百科技(688005,股吧)(688005.SH)、虹软科技(688088,股吧)(688088.SH)、当虹科技(688039.SH)等。

作为一家新三板企业,5月29日晚间,硅谷天堂也发布了关于终止购买资产(德宏股份的部分股份)的公告,关于终止理由,硅谷天堂表示:双方无法就股份转让中的核心条款及具体细节达成一致,并称,双方于2020年5月29日签署了《终止协议》。

新京报记者 阎侠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张彦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