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国三大股指尾盘跳水!特朗普宣布将颁行政令“修理”推特

2020-05-29 10:35:57 和讯名家 

  美国三大股指尾盘跳水  发布一系列关键经济数据

  美股在周四震荡整理,三大主要股指在尾盘的时候跳水收跌,跌幅均小于1%。这是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签署一份行政令,寻求限制美国联邦法律对社交媒体提供的广泛保护,这个消息令社交媒体公司承受压力,其中推特大跌4.45%。

  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签署行政令,要求限制社交媒体的内容免责待遇,这意味社交媒体可能因为其平台上发布的内容面临法律风险。而根据美国《通信规范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社交媒体平台不会因用户发布的内容被起诉。美国舆论认为特朗普签发行政令的举动恐怕并无效力,因为这需要国会立法配合,大量律师28日也纷纷发表声明称其做法与《通信规范法》相悖,不具法律效力。

  美国第一季度GDP修正数据,从初值的下降4.8%修正为下降5%,这一数据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季度跌幅。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给美国制造业造成的严重破坏,导致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出现连续两个月大幅下滑。

  另外,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12.3万人,为连续第8周回落。美国银行CEO布莱恩·莫尼汉认为,美国经济已经摆脱4月份的谷底,正向好的方向发展。

  欧洲股市迎来四连涨   投资者期待更多刺激措施

  欧洲方面,欧洲主要股市迎来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英国伦敦、法国巴黎和德国法兰克福三大主要股市集体涨超1%。

  市场的驱动力主要来自于投资者对企业复工复产的乐观情绪,以及最新出炉的经济刺激措施,其中就包括欧盟此前公布的规模达7500亿欧元的救助计划。另外,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将在下周进一步扩大债券购买力度,购买规模可能达到5000亿欧元。欧元区医疗保健类股从本周早些时候的跌势中反弹,全球最大疫苗生产商葛兰素史克跳涨2.1%,公司计划明年生产10亿份新冠病毒疫苗的增效剂。

  国际油价金价周四皆收涨

  大宗商品方面,最新的报告显示,由于进口大幅增加,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上涨了近790万桶,不过有迹象表明,美国的原油需求量正在回暖,这提振了原油价格。

  美国原油期货在周四收涨于33.71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则收涨于35.29美元。黄金方面,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小幅收涨于每盎司1728.30美元。

  来源:央视财经 第一财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金融时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