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融创宣布撤退?乐视网进入退市整理期前夕收关注函

2020-06-04 11:59:40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6月4日,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向乐视网(300104,股吧)下发关注函,指融创集团旗下的天津盈瑞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0元对价向致新云网企业管理(天津)有限公司(下称致新云网)转让其持有的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天津嘉睿)100%的股权,要求乐视网对此予以进行核实并回复说明。

关注函提到,乐视网需说明盈瑞汇鑫转让其所持有的天津嘉睿100%股权的原因,以及股权转让对价为 0 元的定价依据以及合理性,融创相关方是否存在规避股份减持限制的情形。

目前天津嘉睿持有乐视网8.56%股权,是仅次于贾跃亭(23.07%)的第二大股东,年报显示天津嘉睿对乐视网的持股全为无限售条件,理论上天津嘉睿的股权是否转让不影响其减持限制。在乐视网公布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也提到,致新云网通过协议间接受让的乐视网股票不存在权利限制的情形。

对于此次股权转让的目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称为获取乐视网的股份和天津嘉睿对外投资的其他公司股权,致新云网与盈瑞汇鑫进行了此次股权转让。

值得注意的是,致新云网与盈瑞汇鑫的股权转让签署时间为5月22日,在此次转让前天津嘉睿退出了对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的持股(42.81%)。目前天津嘉睿对外投资的公司只有乐视网和乐融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其中乐融致新的持股比例达46.0504%。

根据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显示,致新云网成立于今年3月20日,由泰合永信企业管理(天津)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泰合永诚企业管理(天津)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各持股50%,背后的实际控制人为李晓伟。

因此关注函要求,乐视网需说明此次股权受让方致新云网以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是否与融创集团、天津盈瑞存在关联关系或者其他隐性关系,是否存在股权代持等情形。

6月3日乐视网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将从6月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涨跌幅限制为10%,退市整理期首日的开盘参考价为 1.69 元/股,退市整理期为30个交易日,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

7 月 20 日。整理期结束后,乐视网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编辑 赵泽 校对 危卓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