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张磊、邱国鹭、王亚伟等掌舵的明星机构最新调研公司曝光,迈瑞医疗关注度最高

2020-06-05 14:07:41 证券市场红周刊 

记者 | 刘增禄

身为市场中的百亿明星私募,高瓴资本、高毅资产、重阳投资、景林资产、千合资本、淡水泉、星石投资的一举一动总是时刻吸引着投资者的目光。数据显示,二季度以来,七大明星私募共对144家公司进行了调研,其中迈瑞医疗(300760,股吧)的受关注度最高。

七大明星私募二季度合计调研144家公司

在一季度期间,因新冠疫情影响,机构对上市公司调研的步伐有所放缓,期间共有543家公司被调研,但进入二季度后,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缓和,机构的调研热情重新高涨,有多达748家公司在近两个月被不同机构进行了调研,频率明显超过了一季度。

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4月份以来,百亿明星私募高瓴资本、高毅资产、重阳投资、景林资产、千合资本、淡水泉、星石投资共对144家公司进行了调研。从调研次数统计,迈瑞医疗的受关注度最高,7家机构期间均对其进行了调研,前后累计调研13次。与此同时,开立医疗(300633,股吧)、南极电商(002127,股吧)、海康威视(002415,股吧)、一心堂(002727,股吧)、德赛西威(002920,股吧)、洽洽食品(002557,股吧)、汇川技术(300124,股吧)等公司,也均被百亿私募们调研了5次以上。统计期内,共有30家公司被3家或以上的百亿明星私募集中调研。

观察百亿私募二季度以来对各行业的青睐度,科技、医药、食品三大板块成为他们的共识。在144家被明星百亿私募调研的公司中,电子、计算机和医药生物板块均有22家公司上榜,食品饮料板块则有11家公司,仅这4个板块被调研的公司就占到期间被调研公司比重的53.47%。

表1 二季度以来同时被3家或以上百亿明星私募调研的公司

迈瑞医疗、开立医疗、汇川技术、南极电商、海康威视被集中关注

如果从个股统计,除了被上述7大明星私募集体“围观”的迈瑞医疗,开立医疗、海康威视也得到了6家明星私募的关注,而汇川技术、南极电商则分别得到5家明星私募的集体调研。从这几家公司行业属性看,基本围绕在医药和科技领域。其中,医药生物行业关注度的提升与海外新冠疫情仍在延续、国内新冠疫苗获得很大进展有关,而科技行业受关注则与美国加大对华为的管制,倒逼国内半导体加速成长。

表2 百亿明星私募集中关注公司一览

(文中提及个股仅为举例分析,非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