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真视通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总结

2020-06-11 18:08:50 和讯 

  真视通(002771,股吧)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总结

  活动主题

  “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一一学习贯彻新《证券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活动主体

  真视通全体员工及部分其他投资者

  活动重点

  (一)学习贯彻新《证券法》;

  (二)以本次“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为契机,在宣传日前后尤其是活动当天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项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动员各方力量上下联动,进一步凝聚投资者保护合力,全方位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活动报告

  1、为什么要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

真视通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总结

  据统计,我国资本市场投资者达1.5亿人,其中95%以上为中小投资者,俗称“散户”。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能否得到充分有效保护,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资本市场专业性强,风险度高,在“资本多数决”规则和公众化集中交易等条件下,中小投资者与上市公司及大股东、中介机构和机构投资者相比,在资金实力、信息获取和风险承受能力等方面相对弱势,容易受到不公平对待。在此背景下,设立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不仅能为宣导理性投资、普及投资风险提供更集中有力的宣传窗口,也再次例证监管部门对于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决心和立场。开展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势在必行。

  2、活动组织形式?

  为加强学习组织,确保学习效果,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我公司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教育工作,结合实际制定了学习计划,加强宣传学习贯彻《证券法》,成立了由证券事务部为核心,法务部、内审部、市场部为辅助学习新《证券法》,市场部负责制作活动海报,以及在公司各类宣传栏上放映宣传有关活动图片及视频,证券事务部、法务部和内审部分成三个小队进行线上及线下培训,在组织学习中,各部门结合工作时间和实际特点,认真制订了新《证券法》学习计划和学习运行表,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安排进行培训,并定期进行交流汇报,公司培训人员通过相关案例给职工讲清讲透,深入人心,不断加深职工对学习活动的理解,进一步提高对学习贯彻新《证券法》的认识,激发职工学习热情,引导职工自觉投入到学习中。

  3、证券法学习内容?

  我们利用新旧证券法对比的方式让大家能够更加清晰地理解证券法的改动之处,着重讲解了投资者保护部分,让投资者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的个人权益,如图,以下截取了部分讲解内容。

真视通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总结

真视通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总结

真视通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总结

  4、活动收获?

  本次活动中,紧紧围绕活动主体,公司带领员工学习新证券法,公司还专门向员工开通了法律咨询,切实做到为职工就有关法律事务问题作出解释、说明,为维护投资者利益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真视通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总结

  总之,通过本次活动的学习,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领导干部和广大职工对学习《证券法》的认识和水平都有了较大的提高。在下一步的学习中,我司将继续按照计划认真组织学习、深入贯彻落实《证券法》活动,大力弘扬新证券法精神,切实增强投资者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的证券法意识和法制观念。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