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学习贯彻新《证券法》 中国中铁投保活动总结

2020-06-11 19:44:23 和讯 

  心系投资者 携手共行动—学习贯彻新《证券法》中国中铁投保活动总结

  自2007年上市以来,中国中铁高度重视投关工作,面对沪港两地不同的监管规则和市场环境,注重加强对两地资本市场规则动态的学习研究,针对不同类型的股东采取差异化投资者关系管理策略,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均树立了依法合规、公开透明的上市公司形象。值此第二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期间,中国中铁积极响应中国证监会、北京证监局、北京上市公司协会等监管机构要求,有效开展投资者保护工作。

  一是持续加强培训学习,积极贯彻新《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9年12月28日修订通过,自2020年3月1日起施行。新《证券法》公布后,公司及时在党委中心组学习时向公司领导进行解读;在董事会、监事会上组织董事、监事进行学习;向公司董监高逐一分送北京证监局和北京上市公司协会联合制作的《上市公司董监高学习新<证券法>应知应记十四条》;针对新《证券法》关于“短线交易”的监管要求变化,专门发文提醒公司董监高确保证券买卖行为依法合规;为进一步加强董事会日常工作机构对新《证券法》的理解和掌握,邀请公司常年法律顾问对新《证券法》重点内容、修订变化进行解读培训,充分认识新证券法出台的重大意义,理解和掌握新规定、新要求,强化法人治理规范,避免因不知情、更新不及时、管理不到位等而出现不必要的违规,不断提升公司合规意识和诚信意识。

  二是持续利用好线上资源,加强投教和解答。公司持续关注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等监管机构投教栏目,及时将投保案例、投保问答、警示教育等信息进行转载发布。本次活动期间相继转发了《易会满主席在2020年“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上的讲话》《新《证券法》董监高十条应知应会》《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就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中标的资产受疫情影响相关问题答记者问》等7篇内容;相继将上海证券交易所《春风化雨 融润八方-投资者关系管理案例展播丨中国中铁》,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私募问答》,控股上市公司中铁工业(600528,股吧)《调查研究万里路,“治企理业”进行时》,中国中铁《牢记总书记嘱托,中国中铁勇当践行“三个转变”排头兵》等5篇文稿通过微信端向投资者群转发;持续做好上证E互动投资问题解答工作。

  三是保持多维度保持投资者沟通交流。日常通过专人负责及时接听投资者热线电话、查收并回复IR邮件、及时召开线上线下业绩说明会、现金分红会等方式与境内外股东进行互动;通过不断优化并更新公司中英文网站的投资者关系专栏,向投资者及时传递公司治理、信息披露、股价、研报等情况动态;建立有公司投资者交流微信群,提高与投资者的沟通便利,合规传递公司的公开信息;设有专门的投资者接待室和资本市场“荣誉墙”,陈列上市以来所有定期报告、社会责任报告、公司业绩宣传资料和资本市场各类奖项,日常接待各类投资者来访和调研;每年积极参加知名投资机构组织的境内外大型论坛和投资策略会,与更多的境内外投资者进行交流等。中国中铁的投资者关系工作经验被上交所纳入2019年投关案例。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未来,中国中铁将继续提高投关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满足投资者多维度需求,进一步营造开放、透明、诚信、负责任的国际化公众公司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