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芒果超媒狂飙6.8%,市值破千亿:姐姐“兴风作浪” ,股价乘风破浪

2020-06-13 08:40:47 和讯名家 

  导读:芒果超媒(300413,股吧)股价乘风破浪,涨幅高达6.82%。业内人士继续看好其后续招商表现,认为该节目是中国首档逆龄女团选秀节目,有望成年度现象级网综。

  来   源丨21世纪经济报道(ID:jjbd21)

  记   者丨杨坪

  编   辑丨朱益民

  资本的嗅觉,最是灵敏。

  在微博热搜停更、宣发大打折扣的情况下,芒果Tv旗下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还是如期开播,并瞬间大爆。

  图 / 节目官方微博

  股价飙升6.82%

  上线3小时已达播放量超2500万次

  爆到什么程度呢?

  6月12日中午12点该节目在芒果TV上线首播,午后芒果超媒股价便突然大幅拉升,截至收盘涨幅高达6.82%。

  当天,芒果超媒总成交额达到7.52亿元,总市值突破千亿,达到1003.95亿元,动态市盈率达到82.4倍。

  值得一提的是,该综艺节目此前曾一度爆出延期消息,本次开播未经事先官宣,在播出时间为工作日午间、微博热搜停更状态下,仅上线3小时已达超2500万次播放量,热度已初被验证。

  首档逆龄女团选秀节目

  有望成年度现象级网综

  作为未播先火的独播网综,阵容与节目特点已预定“爆款”特质。

  公开资料显示,这款综艺节目邀请了30位1990年之前出生的女艺人,通过训练和考核,最终选出5位成员组成女团。

  节目片头的旁白就一举击中观众:

  “三十岁以后/人生的见证者越来越少/但还可以自我见证/三十岁以后/所有的可能性不断褪却/但还可以越过时间,越过自己”,“一切过往,皆为序章/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打破年龄桎梏,唤醒女性独立、女性自信的节目立意,节目中30+女性飒爽的发言引发共鸣。

  图 / 节目官方微博

  万联证券TMT研究员徐益彬指出,《乘风破浪的姐姐》6月12日不期而至,有望带动芒果会员增长。徐益彬认为,该节目是中国首档逆龄女团选秀节目,有望成年度现象级网综。

  其认为主要原因包括:

  1)阵容配置及节目设置本身即自带话题度,黄晓明担任女团发起人和成团见证人,邀请30位30岁以上已成名的女艺人录制,通过封闭式训练和比赛,最终由全民投票选出5名组成全新女团。通过先录后播模式下,话题度先于播出而至;

  2)同类节目竞争优势《创造营》热度不及预期,《姐姐》有望接棒《青春有你2》,话题度优势凸显;

  3)节目顶级制作水准,从“超女”到“姐姐”,芒果不断重新定义选秀,工业级制作水准保证了节目质量。

  徐益彬表示,节目热度+独播策略将为芒果带来大量新会员,巨大流量也为有利于广告招商,《创造营》首批合作品牌即达16个,目前《姐姐》海报中赞助商11个,继续看好后续招商表现。

  根据百度指数,近30日搜索人群画像上男性TGI达103.32,高于女性96.60;年龄上,30-39岁人群TGI达85.7,仅次于20-29岁(TGI值117.64),芒果TV借《姐姐》实现用户扩圈可期。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间,芒果超媒已经经历了一轮上涨,并完成业绩兑现。

  2020年以来,芒果超媒股价累计涨幅达到61.30%。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7.27亿元,同比增长9.74%,实现归母净利润4.80亿元,同比增长14.82%,扣非归母净利润4.41亿元,同比增长7.16%。

  本期编辑 南瓜、实习生华凯纯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