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这10家公司发布公告有看点 经营业绩回暖股或有补涨需求

2020-06-16 09:20:10 和讯名家 

  要点:

  ◆汉威科技(300007,股吧)上半年净利预增30%-50%;

  ◆比亚迪(002594,股吧):同意比亚迪半导体与小米长江产业基金等战投签署投资协议;

  ◆长源电力(000966,股吧)的股东湖北能源(000883,股吧)增持1%股份。

  公告回顾:

  感兴趣的可查看好股票提炼15日盘前必读公告>>

  盘前必读:

  公告点评

  中国国航:5月旅客周转量环比上升49.6%

  中国国航(601111)公告,5月集团各主要生产指标同比下降、环比上升。客运运力投入(按可用座位公里计)同比下降63.3%,环比上升45%;旅客周转量(按收入客公里计)同比下降69.1%,环比上升49.6%。

  好股票点评:从中国国航一增一减的数据看,旅客飞机出行已开始复苏,随着游客陆续增多,将给公司带来可观收入。

  汉威科技:上半年净利预增30%-50%

  汉威科技(300007)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为1.13亿元-1.3亿元,同比增长30%-50%。虽然受到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开工较往年略有延迟,但便携式测温枪、呼吸机等产品市场需求大幅上升,公司生产的热电堆温度传感器、MEMS气体流量传感器等产品销量出现大幅增长,带动传感器事业板块整体业务良好发展,为公司当期业绩增长做出了重大贡献。

  好股票点评:今年上半年,与口罩、呼吸机、核酸检测等相关业务有关的上市公司,在供不应求的状态下,有业绩支撑,净利润有不错的表现。

  比亚迪:同意比亚迪半导体与小米长江产业基金等战投签署投资协议

  比亚迪(002594)公告,比亚迪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同意公司及比亚迪半导体与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湖北省联想长江科技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签署《投资协议》、《股东协议》及其附件和相关补充协议(若有)。本轮投资者按照目标公司的投前估值75亿元,拟向比亚迪半导体合计增资近8亿元。本轮投资者合计将取得比亚迪半导体增资扩股后7.843%股权。

  好股票点评:小米长江产业基金战略部署比亚迪半导体,有利于比亚半导开展全新业务。从股价走势上看,比亚迪今年上涨超过30%,明显强于大盘

  重大事项

  西藏药业:与斯微生物合作获得其新冠疫苗等产品独家授权

  西藏药业(600211,股吧)(600211)公告,经前期调研,公司与斯微生物缔结面向全球的独家战略合作关系,公司通过向斯微生物支付新冠疫苗产品、结核疫苗及流感疫苗产品合作对价,获得上述产品全球独家开发、注册、生产、使用及商业化权利。公司根据新冠疫苗、结核疫苗及流感疫苗的研发进度,分阶段向斯微生物投资3.51亿元,获得上述疫苗的全球独家授权。

  天康生物:与永昌县人民政府签署10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框架协议

  天康生物(002100,股吧)(002100)公告,公司近日与甘肃省永昌县人民政府签署协议,公司计划在永昌县的投资项目以全产业链模式进行战略布局,项目建设规划10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30万吨专用猪饲料加工项目和50—100万头/年生猪屠宰及肉制品加工项目,项目概算总投资20亿元。

  中新药业:医药集团开展混改拟通过股权转让引入投资者

  中新药业(600329,股吧)(600329)公告,其控股股东渤海国资拟于6月16日将其持有的天津市医药集团股权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进行产权转让项目信息预披露,转让比例不低于65%。天津市医药集团开展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拟通过股权转让形式引入投资者,导致其股权结构发生重大变化,可能将会导致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增减持

  长源电力:湖北能源增持1%股份

  长源电力(000966)公告,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5月25日至6月12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110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此次变动后,湖北能源持有股份比例上升至12.8%。

  力星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0.72%公司股份

  力星股份(300421,股吧)(300421)公告,股东时艳芳(持股比例5.2%)自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拟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2%。

  定增募资

  上海天洋:拟定增募资不超6.8亿元

  上海天洋(603330,股吧)(603330)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募集资金总额不超6.8亿元,将全部用于高档新型环保墙布及产业用功能性面料生产项目、热熔粘接材料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同时披露,拟收购烟台泰盛精化科技有限公司65%股权,泰盛精化是一家以工业用高端胶粘剂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整体估值约为8700万元左右。

  雄塑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过5亿元

  雄塑科技(300599,股吧)(300599)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云南年产7万吨PVC/PPR/PE高性能高分子环保复合材料项目、新型管道材料及应用技术研发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等。

  来源:巨丰投顾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