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美关系吹暖风!北上资金跑步进场,华为概念股火了,公司内部人士如此回应……

2020-06-16 12:03:11 和讯名家 

经过上周四美股的惊魂一跌,令世界证券市场承压。不过随着近日中美关系吹出暖风,全球证券市场再次进入探底反弹模式。隔夜美股道琼斯指数开盘一度下挫近3%,但至收盘涨0.62%,全天最高反弹逾千点。受此影响,今日早盘截至发稿日经225指数大涨3.32%,创2个多月来最大涨幅;韩国综合指数高开高走飙升4.53%,创近3个月来最大涨幅;香港恒生指数涨2.27%,蓝筹股集体上涨,腾讯控股涨逾4%。A股高开高走,北上资金半日大幅净买入47亿元。

中美关系吹暖风

消息面上,据外交部网站,昨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路透社记者提问:《南华早报》周末报道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美国务卿蓬佩奥已经或者即将在夏威夷举行会见。中方能否证实双方已举行会见,如果是,你能否提供更多细节?

赵立坚表示,中美外交渠道保持着沟通。如果有进一步消息,我们将及时发布。

此外,将华为列入美国实体清单一年多后,美国商务部最新宣布修改禁令,允许美国企业与华为合作制定5G标准。不过,这一行动旨在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美国不会放弃在全球创新中的领导地位。”美国商务部秘书威尔伯·罗斯表示。对此,华为内部人士向证券时报·e公司透露:“公司针对此事将会有官方回应,文件正待审核中。”

当地时间6月15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称,为了实现通信产业之间的功能化、兼容性和安全性,美国必须参与到通信领域的标准制定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从参与并引领着5G、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和其他未来尖端技术在全球的发展。美国商务部表示,根据新规定,美国企业可在5G标准制定方面,与华为合作,无须申请临时许可证。

美国商务部公告指出,华为作为通信标准的参与者及制定者,并不会成为影响美国企业参与重要的通信标准制定,哪怕华为已经在2019年5月被列入实体清单。

美国商务部同步在推特发文指出,将修改美国企业与华为生意往来的禁令,让美企与华为可合作共同制定下一代的5G网络标准。

受此消息提振,6月16日早盘,中兴通讯大涨超5%,华为概念指数整体大涨近2%,华星创业(300025,股吧)、意华股份(002897,股吧)、天华超净(300390,股吧)、歌华有线(600037,股吧)、汉威科技(300007,股吧)、荣之联等个股涨停。

A股高开高走 北上资金净流入47亿

A股市场今日早盘也高开高走,各主要股指涨幅一度均超过1%,创业板指数盘中再创3月反弹以来新高。盘面上中报预增、日用化工、家具用品、公共交通等板块涨幅居前,种业、猪肉、地摊经济等板块微幅调整。北上资金净流入4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5.7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1.25亿元。

随着中报披露时间越来越近,中报预增受到市场的重点关注。昨日晚间,汉威科技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净利润1.13亿元—1.30亿元,同比增长30%—50%。今日早盘汉威科技开盘涨停,截至发稿涨停板上仍有7.72万手的封盘。

针对业绩大幅增长,汉威科技表示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虽然受到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开工较往年略有延迟,但便携式测温枪、呼吸机等产品市场需求大幅上升,公司生产的热电堆温度传感器、MEMS气体流量传感器等产品销量出现大幅增长,带动传感器事业板块整体业务良好发展,为公司当期业绩增长做出了重大贡献;公司物联网平台系统解决方案业务、智慧安全系统解决方案业务、智慧环保系统解决方案业务及智慧市政系统解决方案业务随着复产复工的推进,持续加快项目落地和市场拓展,也为公司当期业绩增长做出了较大贡献。

在早前,汉威科技在接受投资调研时就曾表示,疫情之下红外传感成为爆品,助力公司业绩改善。国内外疫情下,额温枪、耳温枪使用的动热电堆红外传感器的需求大幅增长。公司旗下炜盛电子红外热电堆传感器销量增幅明显,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003.91万元,同比增长195.93%。

并且上周汉威科技还公告近期接连中标多个项目,合计中标价格约1.16亿元,这也为下半年业绩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因此汉威科技也受到券商的青睐,太平洋证券给予21元的目标价,以今日涨停板后15.1元计算,仍还有近40%的空间。

在昨日开幕的第127届广交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视频连线位于宁波的乐歌股份(300729,股吧)董事长项乐宏,对企业危中求机加速布局海外仓,撬动外贸出口逆势上扬的做法点赞。乐歌股份也于近日发布2020半年度业绩预告,上半年预计盈利6000万元—6700万元,同比增长155.5%—185.3%。乐歌股份近日也是连续3个涨停板,股价创2年多来新高。

6月以来,通达动力(002576,股吧)中报预增100%—150%后,股价连续2涨停;吉宏股份(002803,股吧)中报预增40%—60%后,股价也连续2涨停,并且在近期10股转增7股除权后持续填权,股价接连创历史新高(复权)。回天新材(300041,股吧)、洁美科技(002859,股吧)、香雪制药(300147,股吧)等近期中报预增股走势均远强于同期大盘

华西证券表示,半年报行情即将拉开,早周期防水、外加剂、部分水泥继续引领中报预增行情。其中,防水需求火热,叠加油价和沥青整体仍处于低位,预计二季度报继续领跑所有细分版块;外加剂二季度同样表现不俗,龙头企业苏博特(603916,股吧)、垒知集团发货增速逐级加速,叠加原材料低位,预计二季度增速大幅快于一季度。

川财证券表示,中报行情开始扩散,部分原料药及器械个股强势上行,资金面方面,医药开始出现放量,后市医药有望持续提升风险偏好。行业配置方面,还是应更多关注安全垫较好,前期赚钱效应较弱个股,包括一些业绩处于拐点的。另外,我们仍继续看好产品具有竞争优势的特色原料药企业、医疗器械领域以及行业高景气度持续的医药外包优质企业。

西南证券认为,医药板块整体估值持续提升,今年二季度整体动性高于去年同期,风险偏好显著提升。因此,中报业绩预期将成为股价表现的重要“分水岭”。建议寻找高成长、业绩复苏、基本面反转三大类标的。1)全年业绩确定较强及高成长:药店-内需板块,全年业绩确定最强,重点推荐大参林(603233,股吧)等;其他高成长标的,重点推荐九州药业、美迪西等;2)业绩二季度环比恢复明显:随着疫情控制后,医药相关需求大幅回暖,重点推荐恒瑞医药(600276,股吧)、药明康德(603259,股吧)、凯莱英(002821,股吧)、长春高新(000661,股吧)、康泰生物(300601,股吧)、智飞生物(300122,股吧)、爱尔眼科(300015,股吧)、通策医疗(600763,股吧)等;3)业绩反转或价值重估:极具估值优势标的在底部,当前正经历基本面反转向上的阶段,重点推荐康辰药业(603590,股吧)、华北制药(600812,股吧)、海普瑞(002399,股吧)、卫光生物(002880,股吧)等,建议关注上海莱士(002252,股吧)、润达医疗(603108,股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e公司官微。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