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新城控股前董事长王振华猥亵女童案今日开庭

2020-06-16 19:52:21 和讯名家 

  新城控股(601155,股吧)前董事长王振华涉嫌猥亵女童案于今日(6月16日)在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本次案件因涉及保护未成年人审理,未公开审理。

  为此,镁编采访了新城控股品牌方面负责人,对方回复称,一切以公司公告为准。

  自去年7月初“黑天鹅”突然袭来,使得新城控股股价持续震荡并跌至24元的低谷,4个交易日市值蒸发324亿元。原本发展顺风顺水的2019年,也戏剧性地变成了新城控股“重生的一年”。

  2019年7月3日,王振华被曝涉嫌猥亵一名9岁幼女,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7月8日,上海市政协十三届二十九次主席会议决定,撤销王振华第十三届上海市政协委员资格;7月10日,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猥亵儿童罪,对王振华批准逮捕。

  2019年7月23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撤销王振华“江苏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决定》表示,王振华行为已构成严重违法,道德品质败坏,影响恶劣,根据《江苏省劳动模范评选和管理工作暂行办法》规定,决定撤销王振华“江苏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其后的10个多月时间里,除了媒体断断续续的回顾式报道,“王振华”三个字渐渐淡出公众视野。

  今年5月29日,江苏省人社厅发布公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决定,撤销王振华“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收回奖章、证书等,停止其因获得该荣誉而享有的有关待遇,并追缴其所获奖金等物质奖励。及至今日,王振华案正式在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黑天鹅”突然袭来,使得TOP10房企新城控股骤然间陷入危机,新城系遭遇股债双杀,新城控股连续3个跌停,4个交易日市值蒸发324亿元。

  2019年新城控股年报截图

  彼时,王振华之子王晓松临危受命,被选为新任董事长。但年轻的王晓松能否力挽狂澜,成为当时业界关注的焦点。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000681,股吧)

  事实上,在王晓松上任之后的最初几个月里, 新城控股曾开启了一轮“甩卖”模式,一度有40余个项目被摆上货架,最终转让了20多个项目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以缓解资金流动性压力。

  同时,在“黑天鹅”事件发生后的4个月里,新城控股在土地市场几乎停止拿地动作,直到2019年11月才开始陆陆续续获取了一部分项目。

  在新城控股修复期的一系动作之下,成效也显现出来。年报显示,2019年新城控股以2708亿元的合同销售金额、22.5%的同比增速,完成了全年2700亿元的销售目标,继续保持着行业第八的位置。

  记者|吴若凡 编辑|魏文艺 何小桃 肖勇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