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馨月说财经:美股中期将面临新风险

2020-06-17 11:28:07 和讯名家 

  在经过前期的连续性大幅上涨之后,近日以来美股进入到了高波动率之中。股市在高位出现高波动率,一般来说都是比较危险的信号,这说明市场的分歧在加大。

  一、美联储指出美股的泡沫倾向

  上周美联储鲍威尔的讲话中,指出了美股存在泡沫化问题,虽然他表示不会因部分资产的泡沫化而改变QE政策,但实质上美联储调降购债规模已经说明美联储在有意控制美股的泡沫化趋势。

  今年8月之前,美国还要公布新一轮的纾困计划,在这个计划未公布之前,预期美股尚不会出现连续的大跌格局,但公布之后就存在着较大的不确定性。

  从美国当前的经济矛盾来说,推出下一轮的纾困计划之后,美联储的QE政策将难以为继,这是由美国的资产泡沫与美国金融市场安全所决定的。印钞行为确实延缓了美国经济危机的爆发,但是大规模印钞也是最危险的经济行为,一旦出现失衡,经济会比任何时候塌方都快。

  我的评估是,美联储的扩表实质上已经处于临界点了,这是由美国金融市场中的矛盾已难以平衡所决定的,而随着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继续扩张,美国经济不会更平稳,反而会再次被金融泡沫打穿。

  美国的高度金融化令金融市场成为了货币黑洞,美联储已无法停止扩张脚步,因此美联储必然会迈过临界点而把金融市场导入新危机。

  二、美股的预期

  一般来说,美股会提前半年至一年反映经济周期,本轮美股的二次走强主要是对今年9月至明年3月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从经济增速来看,在这个周期内美国经济不仅要恢复正增长,而且GDP增速基本上要达到2%的增长率才符合美股当前的走势。

  今年二季度美国经济将会出现自大萧条以来的最大跌幅,且美国的卫安问题与社会问题又比较复杂,所以美国经济在明年一季度前恢复至2%是比较困难的。世界银行与美联储给出美国今年GDP最新的增长预期数据分别为-6.1%与-6.5%,而明年年初美国经济就快速恢复至2%,从经济现实来看有些偏离实际。

  由于美国经济出现衰退,所以美股当前的泡沫化程度高于股灾之前,若今年9月至明年三月之间美国经济增长没有达到预期,美股出现大动荡的概率是非常大的。更何况在这期间美股还有大选风险。

  三、美股过早地进入了博傻期

  从美股的估值、对冲基金的多头头寸以及杠杆率等多方面情况来看,美股当前过早地进入到了博傻状态,投机度是近些年来最严重的阶段,比股灾前的情况还要严重,这一状态的出现不仅仅说明“流动性牛市”是货币现象,更说明市场高度投机的盲目性。

  当前美股高位波动率在不断放大,之后即便再次创出新高,也并不意味着美国金融市场的稳定,反而是美股高风险再次来临的信号。

  四、综述

  随着美股二次泡沫的形成,美国金融市场的风险也再次扩大了,这令美联储当前的QE政策呈现突出矛盾,同时也将美债、美元等都逐渐拖入困境。随着时间的推移,如果美国的经济与卫安问题不能合理调和,那么美国金融市场的动荡就难以避免。

  当前市场普遍将美股的走强看成是美国经济未来必然走稳的反映,而我的看法却不大相同,我认为美国金融市场暂时性的走稳只是新暴风雨的前夜。(本文系馨月(博客,微博)说财经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人弗财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人弗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