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金字火腿预计上半年净利涨幅超6成,植物肉销量占比不高

2020-06-17 20:35:29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王思炀)6月17日,金字火腿(002515,股吧)以电话会议的形式进行了投资者关系活动。会上,金字火腿预计2020年上半年净利可突破6300万元,并表示植物肉产品刚推出市场,还处在培育阶段,目前销量较小,占比不高。

据金字火腿发布的公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金字火腿实现营业收入1.91亿元,同比增长103.34%;实现净利润4888.5万元,同比增长53.34%。6月17日,金字火腿在电话会议中预计,2020年上半年,自身净利润可达到6300万元至8500万元,增长幅度为60.61%至116.69%。

金字火腿称,净利润增长的原因有四个方面。首先是自身在2018年猪肉价格低点时期曾加大国外进口采购力度,利用自有冷库进行储存,有效控制了原料成本;其次是大力发展的特色肉制品,生产周期短,消费频次高,提高了盈利水平,同时,2019年末新增的品牌肉业务也增长显著;然后是坚持品牌导向,品牌价值不断体现。

最后是网络销售占比提升,增长较快。其中,金字火腿2019年线上销售额达到7559.46万元,同比增长44.24%。金字火腿指出,从平台销售情况看,目前淘宝和京东平台占比较高,而各类直播销售覆盖淘宝和京东平台。

除线上销售外,金字火腿植物肉产品同样备受关注。2019年10月,金字火腿推出牛肉味植物肉饼,股票在6个交易日内收获5个涨停板。2020年5月15日,金字火腿继续推出新品金字植物腊肠,并宣布由罗永浩带货,随后股票盘中一度涨停,最终涨幅6.48%。而在本次电话会议上,金字火腿指出,植物肉产品刚刚推出市场,还处在培育阶段,目前销量较小,销售占比不高。

面对当下疫情,金字火腿表示,从供应商和物流上看,疫情对金字火腿采购基本没有影响,自身同供应商之间的合作顺畅,从国外订的货柜交付正常。另外,金字火腿还自有6万吨大型冷库,可在猪肉价格低的时候多采购,价格高时少采购,从而平复原料价格波动。

新京报记者 王思炀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李铭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