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面值退市队伍扩容 *ST美都作别A股

2020-06-18 02:27:57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孙宪超

*ST美都(600175)6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6月17日收到上交所终止上市决定。

在此之前,2020年4月24日至2020年5月27日,公司股票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上述情形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3.1条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

需要注意的是,自上交所公告对*ST美都股票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之日后的5个交易日届满的下一个交易日(2020年6月29日)起,*ST美都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5个交易日内,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ST美都股票终止上市。

另外,根据上交所有关规定,*ST美都应当立即准备股票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转让的相关事宜,保证公司股票在摘牌之日起的45个交易日内可以挂牌转让。

据悉,今年以来,除了*ST美都之外,已经有包括*ST天宝、天广中茂(002509,股吧)、ST锐电、*ST银鸽、东沣B、*ST大化B等多家上市公司因为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而触发面值退市条件,已经或即将退市。

截至6月17日收盘,*ST鹏起、*ST中天*ST节能、*ST金洲和*ST飞马等多只个股的股价低于1元,包括*ST兆新、ST慧业和*ST当代等在内的逾80只个股组成了“1元股军团”。不论是*ST鹏起、*ST中天等股价已经跌破面值的品种,还是数量众多的1元股大军,后市都面临着面值退市的压力。

此前,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在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注册制改革及新退市制度的影响下,A股已经进入股价结构调整的新时代。最为显著的特征就是,绩优白马股及高科技股成为稀缺资源,普遍受到资金和机构追捧,而垃圾股则迎来投资者主动用脚投票。注册制改革+新退市制度教会了股民风险意识及“用脚投票”,真正赋予了8年前(2012年)A股引入“一元退市标准”的功效。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