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天猫618苹果全品类产品成交飙涨 或助产业链公司估值攀升

2020-06-18 09:36:13 和讯名家 

  要闻精选

  1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通过引导贷款利率和债券利率下行等一系列政策,推动金融系统全年向各类企业合理让利1.5万亿元。

  工农中建四大行15日主动下调了3年期、5年期大额存单发行利率,由原来的基准利率1.5倍调整至1.45倍。货币市场基金、银行理财利率也在近期明显下行。

  据国家电网介绍,6月上旬全国全口径发电量同比增长约9.1%。此前在5月,国家电网经营区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3.4%。

  BDI指数16日突破1000点,创出今年以来新高,主要由于铁矿石、煤炭等工业品运船需求旺盛。

  17日发售的信达澳银研究优选基金一日售罄。该基金主要投向科技板块,将以技术升级和国产替代两大背景寻找市场机会。

  联播速递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向企业合理让利。

  多项指标显示 中国经济加快复苏。

  我国成功发射高分九号03星 搭载发射皮星三号A星、和德五号卫星。

  第127届广交会 “云”端拓商机。

  全国本土确诊病例数连续6天上升。

  多地遭遇强降雨天气。

  1-5月我国期货市场成交规模扩大。

  中石化中科炼化项目投产 年产值超600亿。

  外围精选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7日20:40,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213.77万例,死亡11.69万例。

  助力苹果进一步推动AirPods的销售,iPhone 12或将不再配备有线耳机。

  高通发布旗下首款支持5G的骁龙6系列芯片组——骁龙690。

  重大事件

  字节跳动受到科技人才青睐 A股合作伙伴迎机遇

  据科技从业人员专业社交平台Blind统计,5月份关于字节跳动的搜索量相当于1月份的十倍。字节跳动已经超过所有美国科技企业,成为该平台上增长最快的公司。Blind美国运营主管表示,每当一家公司积极开展变革和招聘时,都会在该平台上大行其道。

  点评:字节跳动培育出了今日头条、抖音等多个头部流量平台,在用户增长和商业变现上表现抢眼,实现了中国互联网商业史上的现象级增长。近期字节跳动还在布局游戏、车联网等新领域,与之合作的中小型企业有望迎来机遇。

  姚记科技(002605,股吧)(002605)拟收购芦鸣科技88%股权,芦鸣科技主营互联网营销,以字节跳动信息流广告买量为主要业务;三人行(605168)主要对接社交媒体与长视频平台媒体资源,字节跳动连续三年是其最大的媒体资源供应商;每日互动(300766,股吧)(300766)的轻推送服务被今日头条、抖音等APP采购。

  海外疫情刺激3D打印需求爆发 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

  据媒体报道,国内最大的B2C跨境电商平台全球速卖通上的数据显示,疫情以来该平台上3D打印机的销售额和去年比已经翻了一番,尽管今年3D打印机的海外仓备货大幅增加,但疫情之下,这些备货已被抢空,国外消费者还买爆了消费级的3D打印耗材。受此提振,4月份中国3D打印设备产量同比大幅增长344.7%。

  点评:疫情发生后,欧美普遍面临医疗物资不足、防护用品断供的困境,民众纷纷涌向电商平台抢购中国的3D打印机,用来打印口罩、面罩、护目镜、呼吸机甚至隔离病房等防疫物资。另一方面,疫情对全球供应链造成严重冲击,传统的过长的工业生产流程面临着大量工厂停工的局面,而层层流通的销售与物流渠道也存在诸多断裂,这使得不少产品的零部件出现了断供。而以快速、小批量、无模具、柔性制造、按需生产为特征的3D打印绕过这些供应链断点,正在开辟一条解决供应难题的新路径。疫情带来了3D打印的爆发,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

  铂力特(688333,股吧)(688333)拥有完整的3D打印产业生态链,主营业务包括金属3D打印设备及配件、定制化产品服务、3D打印原材料等。银禧科技(300221,股吧)(300221)3D耗材能到各类高端3D打印机适配应用,已与部分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稳定合作关系。

  核电产业十四五建设前景佳 产业链订单有望增长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最新发布《中国核能发展报告(2020)》,提出“十四五”及中长期,核能在我国清洁能源低碳系统中的定位将更加明确,作用更加凸显,核电建设有望按照每年6-8台持续稳步推进。预计今年年底,我国在运核电机组达到51台,在建核电机组17台以上,装机容量1900万千瓦以上。到2025年,在运核电装机达到7000万千瓦,在建3000万千瓦。

  点评:开源证券段小虎认为,十四五期间如果按照每年6-8台建设,将超出市场每年4-6台的建设预期。核电新机组建设,将给产业链带来订单增长机遇。

  江苏神通(002438,股吧)(002438)主营核电阀门业务,市场份额居行业前列;中核科技(000777,股吧)(000777)为国内核电关键阀门设备生产领先企业;应流股份(603308,股吧)(603308)拥有核电新材料及零部件产品。

  天猫618苹果全品类产品成交飙涨 产业链公司业绩有望上修

  据媒体报道,6月16日天猫618冲刺首日,天猫平台上iPhone、iPad、Mac、Airpods 、AppleWatch等Apple全线品类产品成交飙涨,半天即超去年全天成交额。得益于天猫618,天猫平台上主动搜索“iPhone”的用户量飙涨8倍,主动搜索“苹果官方”的用户量飙涨5倍,为苹果带来巨大新增量。此外,投行分析师预测,此前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延迟,目前苹果的供应链已经提前正常化,生产重新常态化也让苹果有能力在9月份顺利发布5G版iPhone 12。

  点评:产业链调研显示,苹果近期上修了iPhone的订单指引,且Q2-Q4预测全面上修,大超预期(原预期是下修)。华创证券认为,上修底层产业逻辑是海外复工备货+中国国内高端机抢占份额,随着海外复工加速,需求逐步回暖,中国国内方面,苹果加大促销力度,其目的是抢占华为高端机短期供给受限后让出的市场份额。随着需求的回暖及新品发布在即,产业链公司业绩有较大上修潜力。

  恒铭达(002947,股吧)(002947)目前已经成为苹果、谷歌、亚马逊等国际大客户的核心模切供应商。欣旺达(300207,股吧)(300207)是全球消费锂电池模组龙头,是苹果手机Pack重要供应商。东山精密(002384,股吧)(002384)是苹果FPC业务供应商,份额有较大提升空间。

  上海强化危化品运输安全管控 行业集中度将提升

  据报道,上海正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经营、使用、处置的全链条管理,全力“防风险、除隐患、降事故”。上海市应急管理局17日表示,针对季节特点,上海进一步强化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管控,并持续推进“危险化学品管理一张图”系统建设。

  点评:我国危化品物流市场规模已在2019年超过1.8万亿元,90%以上的危险品运输客户为化工企业。近年来,我国对于危险化工品行业监管趋严势头明显。国盛证券张俊指出,化工品物流业具备“大行业、小公司”特征,目前集中度尚在提升阶段,行业规范化与专业化的过程利于质地优良、资质正规的龙头企业胜出。

  密尔克卫(603713,股吧)(603713)拥有数百辆特种化工运输车辆,服务巴斯夫、陶氏等化工巨头;恒通股份(603223,股吧)(603223)是全国重要的LNG分销商之一,销售布局覆盖华北、华东、华南、西南区域。

  今日机会

  字节跳动受到科技人才青睐 A股合作伙伴迎机遇

  字节跳动概念股:姚记科技(002605)、三人行(605168)、每日互动(300766)

  核电产业十四五建设前景佳 产业链订单有望增长

  核电概念股:江苏神通(002438)、中核科技(000777)、应流股份(603308)

  上海强化危化品运输安全管控 行业集中度将提升

  运输概念股:密尔克卫(603713)、恒通股份(603223)

  海外疫情刺激3D打印需求爆发 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

  3D概念股:铂力特(688333)、银禧科技(300221)

  天猫618苹果全品类产品成交飙涨 产业链公司业绩有望上修

  天猫概念股:恒铭达(002947)、欣旺达(300207)、东山精密(002384)

  公告精选

  凯普生物(300639,股吧)(300639)子公司研发的核酸检测试剂盒被列入WHO应急使用清单。

  长海股份(300196,股吧)(300196)拟发行不超过5.5亿元可转债,用于无碱玻璃生产线。

  恒瑞医药(600276,股吧)(600276)盐酸右美托咪定氯化钠注射液获美国FDA批准文号。

  本钢板材(000761,股吧)(000761)控股股东增持1%公司股份。

  炬华科技(300360,股吧)(300360)产业并购基金参股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审核通过。

  渤海汽车(600960,股吧)(600960)北京奔驰确认子公司为其部分零部件指定国产化供应商。

  盛通股份(002599,股吧)(002599)拟耗资5000万-1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人民币5.6元/股(含)。

  宇环数控(002903,股吧)(002903)签订总额2.22亿元日常经营合同,金额占2019年营收的312%。

  鸿利智汇(300219,股吧)(300219)与广州市花都区政府签订协议,加强在LED产业链的布局。

  港股信息

  东方证券(03958)建议采纳员工持股计划

  中国淀粉(03838)预期前五个月纯利大增至9500万元

  迪臣发展国际(00262)预期年度业绩取得净亏损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维持舜宇光学(02382)“优于大市”评级 短期扰动不改光学赛道升级趋势

  中金:给予万洲国际(00288)目标价10.35港元 有超50%上涨空间

  瑞银:华润啤酒(00291)目标价升至51.6港元 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巨丰投顾

  作者:毕然 执业证书:A0680618110001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