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甲骨文(ORCL.US)2020财年净利润同比大跌17%,受卫生事件影响还是竞争对手太强?

2020-06-18 09:47:39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甲骨文(ORCL.US)于6月16日美股盘后公布了2020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第四财季营收下滑6%,低于市场预期;净利润同比大跌17%。

Stifel分析师Brad Reback对其维持“持有”评级,并将其目标价从44美元升至48美元。他表示,尽管对甲骨文的Autonomous 数据库和OCI-Gen2仍持乐观态度,但考虑到其竞争对手拥有几乎不可逾越的领先优势,仍对其持谨慎态度。

据悉,亚马逊(AMZN.US)的AWS和微软(MSFT.US)公司的Azure已经拥有超大规模云数据中心。Reback观察到,甲骨文在云领域一年的资本支出仅相当于微软在此领域一个月的资本支出。

Reback表示,另外,鉴于甲骨文投资组合中资产的多样性,对新增重点领域是否可以加速增长持怀疑态度。

Jefferies分析师Brent Thill给予甲骨文“持有”评级,目标价55美元。他表示,该公司“黯淡的业绩“在同行间有利的软件消费环境中显得异常突出。

Cowen分析师J. Derrick Wood予其“跑赢大盘”评级,目标价60美元。他的态度比较宽容,他对甲骨文的前景感到乐观,并相信该公司的数据库和云产品正在形成发展势头和规模。

Wood表示,由于Autonomous 数据库和Gen2 OCI的发展在公共卫生事件前正在增强,如果宏观经济好转,它们可能成为重要的增长催化剂。

小摩分析师Mark Murphy予其“增持”评级,目标价57美元。他认为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的第四财季不会对甲骨文造成实质性改变,并表示,很高兴看到甲骨文至少实现了其EPS目标。

Murphy表示,随着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削弱,预计甲骨文将继续表现出弹性,因为它将开始受益于业务组合的有利变化,预计将给予其更高的评级。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