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新三板精选层打新望开启 造富盛宴或即将来临

2020-06-19 09:09:22 和讯名家 

  要闻精选

  乡村振兴促进法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产业发展、人才支撑、文化传承、生态保护、组织建设”五个章节保障五大振兴。

  央行行长易纲18日在陆家嘴(600663,股吧)论坛上表示,疫情期间金融支持政策具有阶段性,要关注政策后遗症,提前考虑政策工具适时退出。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将继续推进科创板建设,加快推出将科创板股票纳入沪股通标的、引入做市商制度、研究允许IPO老股转让等创新制度。

  银保监会拟推出六项举措支持资本市场发展,包括鼓励新设理财子公司加大证券投资,支持保险公司增加优质上市公司的股票投资。

  北向资金18日净流入49.57亿,TCL科技、牧原股份(002714,股吧)分别获净买入4.67亿元、4.28亿元。

  联播速递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举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对四类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和刑事责任作出明确规定。

  减税降费效果显著 财政收入降幅持续收窄。

  5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7.5%。

  5月份生猪生产继续恢复 猪肉供需同步增加。

  外围精选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8日20:40,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216.33万例,死亡11.77万例。

  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150.8万人,预估为130万人,为第11周回落。

  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师上调苹果目标价至390美元。

  重大事件

  新三板精选层打新即将开启 上会过会进入高峰

  股转公司最新消息,颖泰生物、艾融软件将于7月1日正式开启公开发行程序,7月7日公布发行结果。颖泰生物计划募资5.5亿元,属于农化行业,大股东为华邦健康(002004,股吧);艾融软件计划募资2.15亿元,主要向银行客户提供金融科技服务。

  好股票点评:根据相关规则,新三板初期将采用全额资金申购,并以网下投资者为主要配售对象。上述两家企业的初始网下发行比例分别为60%和70%。两家企业还都引入了战略投资者,初始战略配售数量均达到了规则上限。

  不仅是上面两家企业,精选层上会、过会正在进入高峰期。累计已有包括创元科技(000551,股吧)(000551)控股子公司苏州轴承、中国宝安(000009,股吧)(000009)控股子公司贝特瑞在内的10家企业获得股转公司挂牌委员会审议通过。还有中航光电(002179,股吧)(002179)控股子公司中航富士达、精华制药(002349,股吧)(002349)控股子公司森萱医药等多家企业即将上会审议。

  中移动普缆招标量增约14% 光纤光缆业触底向好

  18日,中国移动发布2020年至2021年普通光缆产品集中采购招标公告,采购普通光缆1.192亿芯公里,特种光缆517.06万芯公里。

  好股票点评:随着今年运营商独立组网的推进,新配套的5G承载网建设也将开始进行,对光纤光缆带来增量需求。中信建投证券指出,本次普通光缆招标满足1年需求,相比去年增长约14%,如果考虑到去年因库存因素实际采购量低于1亿芯公里,则增速更高,反映光纤光缆行业已触底回升。此外,本次普缆招标的最高限价折合68.9元/芯公里,较2019年加权平均报价提升17.71%,预留了涨价空间。

  公司方面,通鼎互联(002491,股吧)(002491)、中天科技(600522,股吧)(600522)、亨通光电(600487,股吧)(600487)等在光纤光缆市场份额居于行业前列。

  氢能源汽车将获准加注液态氢 将推动整个产业链降本

  氢能汽车加氢成本有望大幅降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6月16日发布《加氢站技术规范(局部修订条文征求意见稿)》,对加氢站技术规范做出修订,拟新增液态氢储存相关内容及技术标准。若文件通过,氢燃料电池汽车将获准加注液态氢气,这或将推动整个产业链降本。

  好股票点评:氢能源开发利用是一场世界性的能源革命。在政策支持下,国内汽车产业开始加速在氢燃料电池领域的布局。中汽协测算,到2030年,我国氢能汽车产业产值有望突破万亿元。“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报告显示,美国等国家运输的七成氢气为液氢,而中国的氢气运输均为气态高压运输,原因是液氢在国内主要应用于航天军工领域,民用液氢政策法规缺失,市场处于空白状态。高压气态储运长距离运输成本高,液氢储运体积密度是高压气态储运的5倍,在中长距离氢气储运中经济性较高,是未来氢储运的重要方向。

  鸿达兴业(002002,股吧)(002002)投资兴建我国首条民用液氢生产线,产液氢约180吨,一举打破了我国民用液氢长期不能自主生产的困局,填补了民用液氢制造空白。公司正在规划年产3万吨液氢及2万吨气态氢项目。中泰股份(300435,股吧)(300435)掌握氢气提纯核心技术,并计划切入加氢站的建设及运营。

  蜂窝物联网用户规模持续扩大 行业迎来景气周期

  工信部最新发布今年1-5月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截至5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发展蜂窝物联网终端用户达10.97亿户,同比增长44%,比上年末净增6886万户,其中应用于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能公共事业的终端用户增长均达30%左右。

  好股票点评:无线模组的集成赋予了终端无线通讯的能力,其中蜂窝模组以其通讯距离和抗干扰的优势得以在物联网行业被广泛应用。开源证券认为,万物互联是大势所趋。无线通信模块行业是物联网中率先形成完整产业链和内在驱动力应用市场的行业。随着物联网技术不断发展和应用范围拓展,市场对于蜂窝通信模块的需求将不断增加,带来相关公司业绩边际改善。

  移为通信(300590,股吧)(300590)是全球蜂窝模组和通信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日海智能(002313,股吧)(002313)以人工智能物联网为战略定位,布局大中台、AIoT智能设备与智能终端三大产品线。

  我国拟立法促进乡村振兴 扶持政策值得期待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18日在京举行,乡村振兴促进法草案首次提请审议。草案分为11章,立足于发挥好乡村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产品(000061,股吧)供给、保护生态和环境、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的独特功能,从法律制度上促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

  好股票点评:乡村振兴促进法草案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举措,明确了乡村振兴的目标、要求、基本方针、基本原则和工作机制,从产业发展、人才支撑、文化传承、生态保护、组织建设、城乡融合等方面规定支持、促进乡村振兴的措施,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有分析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乡村振兴战略的系列政策有望陆续出台,A股上市公司中,率先布局乡村振兴战略的个股有望长期受益。

  辉隆股份(002556,股吧)(002556)供销社作为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将在农村物流体系建设、农产品贸易、农村金融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芭田股份(002170,股吧)(002170)通过农村电商体系,帮助芭田农化服务、技术服务体系深入田间地头,扩展销售网络。大北农(002385,股吧)(002385)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正加快养殖产业的转型。

  今日机会

  华为旗下哈勃投资入股石墨烯导热膜企业 相关公司受关注

  石墨烯概念股:德尔未来(002631,股吧)(002631)、中国宝安(000009)

  显示驱动IC下半年供给将持续吃紧 产业链公司受关注

  IC概念股:中颖电子(300327,股吧)(300327)、英唐智控(300131,股吧)(300131)

  具备芯片设计和开发能力 中兴通讯5nm芯片正在技术导入

  芯片概念股:江丰电子(300666,股吧)(300666)、深南电路(002916,股吧)(002916)、长川科技(300604,股吧)(300604)

  氢能源汽车将获准加注液态氢 将推动整个产业链降本

  氢能源概念股:鸿达兴业(002005)、中泰股份(300435)

  运煤车扎堆排队 “车等煤煤等票”煤市再现疯狂

  煤炭概念股:盘江股份(600395,股吧)(600395)、冀中能源(000937,股吧)(000937)、中国神华(601088)

  公告精选

  王府井(600859,股吧)(600859)集团与字节跳动旗下巨量引擎完成云签约,正式开启王府井集团与抖音的全方位深度战略合作。

  海越能源(600387,股吧)(600387)控股股东拟向铜川能源转让公司19.06%股权,公司控制权可能发生变更。

  金证股份(600446,股吧)(600446)拟定增募资不超10.67亿元,将用于券商资产负债管理整体解决方案项目、券商重资本业务一体化解决方案项目、大资管业务一体化解决方案项目、金融云平台项目等。

  麦克奥迪(300341,股吧)(300341)拟定增募资不超过7.4亿元,用于麦克奥迪中高端光学显微镜扩产及光电工业园建设项目、精准医疗诊断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精准医疗检测中心建设项目等。

  紫光股份(000938,股吧)(000938)旗下新华三半导体研发成功高端路由器核心芯片。

  山东黄金(600547,股吧)(600547)境外全资子公司山东黄金香港将以每股0.60澳元的价格,以场外要约收购方式收购卡帝诺资源有限公司。目标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珀斯的黄金勘探开发公司。

  立华股份(300761,股吧)(300761)12.2亿元投资建设年出栏6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

  上海建工(600170,股吧)(600170)子公司建材科技改制完成并更名,拟分拆至上交所上市。

  华兰生物(002007,股吧)(002007)公司正积极开展新冠疫苗的研发,同时新建了P3生产车间和实验室。

  中国国旅(601888,股吧)(601888)拟更名为“中国中免”。

  港股信息

  阿里影业(01060)拟于新交所主板自愿除牌

  宏安集团(01222)预期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同比下降逾20%

  中国中车(601766,股吧)(01766)选举史坚忠为独立非执行董事

  中金:预计科创板上市利于融资 上调吉利汽车(00175)目标价至16.6港元

  花旗:上调吉利汽车(00175)目标价至20港元 维持买入评级

  瑞银:上调敏华控股(01999)目标价至9.2港元 重申买入评级

  来源:巨丰投顾

  作者:毕然 执业证书:A0680618110001

  划重点!欢迎扫码下载好股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