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股期货开盘下挫 黄金多头又爆发 | 特朗普周末干了件大事!

2020-06-22 16:39:18 和讯名家 

  阅读小指引:

  FX168快讯分为股市动态、商品期货、债券汇聚、市场指数、国内要闻、国际时讯、投行观点、操盘必读。汇集从昨日上午11点到今日上午11点,24小时发生的国内外大事。

  美股期货开盘下挫 黄金多头又爆发

  周一(6月22日)黄金开盘就实现重大突破,延续上周五迅猛的反弹势头,金价开盘迅速拉升,一度突破关键的1750关口。

  (黄金日图 来源:FX168)

  上周黄金自周初一直维持窄幅震荡的格局,不过周五多头实现大爆发,金价一举攻克1740关口,最终收于这一水平上方。

  FXTM高级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金价上周以积极姿态消息结束,因“中国和美国新型冠状病毒病例上涨加速了向避险资产的转移”。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投资者保持高度警惕,尽管股市小幅走高,但全球情绪仍然脆弱,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谨慎气氛,”他告诉MarketWatch,“如果避险情绪成为主导市场的主题,预计未来几周黄金将在阴霾中熠熠发光。”

  尽管如此,Otunuga表示,“坚挺的美元”可能会限制黄金的涨势。美元走强可以吸引投资者远离以美元计价的贵金属。

  特朗普周末干了件大事!

  据实时信息数据更新网站Worldometers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22日07:38,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903万例,目前累计确诊9,035,559例,累计死亡超46万例,为469,584例。

  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235万例,为2,355,797例,累计死亡病例超12万,达到122,246例。

  在刚刚过去的周六,在俄克拉荷马州的塔尔萨,特朗普举行了自新冠危机以来首场大型竞选集会。

  持续数月的新冠疫情及由此带来的经济冲击和高失业率,加之非洲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浪潮等,给特朗普竞选连任带来巨大压力,并且不可避免地成为两党竞争的焦点话题。

  面对来自各方的批评和民调下降的局势,特朗普在俄克拉荷马州东北部的塔尔萨举办自新冠疫情全面爆发以来首场竞选造势大会,大会尚未开始,就传出特朗普竞选班子六人测试呈现阳性的消息。

  不过,竞选团队对法新社表示,没有其中任何一位与总统有直接的接触。

  近几周来,包括俄克拉何马州在内,美国约20个州日均新增确诊病例呈现上升势头。随着美国各州均已不同程度重启经济,公共卫生专家警告,美国疫情形势将持续严峻。

  6月20日,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增加3.25万例,创5月1日以来新高,这也是新增病例连续第五天走高。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加州、内华达州、以及南卡莱罗纳州单日新增病例再创新高。在美国大选关键摇摆州佛罗里达州,单日新增4049例,为连续第三天创新高。

  在集会中,特朗普对自己处理疫情的方式进行了辩护。他认为,美国确诊病例数比其他国家多,是因为美国比其他国家展开了更多新冠病毒检测:“所以我对他们说'请放慢检测速度'”。

  不过,特朗普在集会上发表上述言论后,一名政府官员表示,总统“显然是在开玩笑”。该名官员称,“他显然是在开玩笑。我们在检测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已经进行了超2500万次(新冠病毒)检测。”

  《纽约时报》对于此次集会评价称,总体来说,特朗普试图在每个话题上都将民主党竞选对手拜登与极端立场绑在一起。该报称,自疫情在美国大规模暴发以来,特朗普政府不得不应对来自公共健康、经济危机、全国性反种族主义浪潮的冲击。这些问题对特朗普的连任竞选造成了严重影响,使其竞选团队不得不尽快重启竞选活动,从而提升支持率。

  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6月18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特朗普落后于拜登的差距继续拉大,50%的受访者表示会投票给拜登,38%的人会投票给特朗普。此次民调是在种族问题和警察暴力执法引发数周抗议活动的背景下进行的。上月民调显示,48%的受访者支持拜登,40%支持特朗普。

  集会上,特朗普对本届政府在经济上的成绩表示肯定,“我们建立了世界上最伟大的单一经济体”,“我们拥有有史以来最好的就业数据”,“历史上最好的股市数据”。

  他强调,“如果民主党掌权,那么暴徒就会掌权,没有人会安全,没有人能控制局面”。他并指认,“拜登不是激进的左派,但现在他被激进的左派所控制”。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周日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美国正在采取谨慎的措施为第二波疫情浪潮做准备。

  纳瓦罗称:“我们正在补充疫情相关库存,因为预计秋季可能会出现问题。”

  他说:“你需要为可能发生的事情做好准备。我并不是说它会发生,但你当然要做好准备。”

  在新增感染人数继续增加的背景下,周一(6月22日)市场以悲观基调开盘,美股期货本周一开盘下跌,道指期货跌超百点,标普500和纳斯达克100期货均跌0.3%。日经指数期货早盘下跌1.02%。

  与此同时,黄金上涨,黄金期货一度涨破1765美元/盎司,现货黄金短线拉升触及1750美元。

  高盛(Goldman Sachs)周五(6月19日)上调了对黄金的预期,预计金价将在一年内触及2000美元/盎司,原因是实际利率处于低位、美元走软以及投资者担心新冠肺炎危机后货币会贬值。

  高盛分析师表示,他们将3年期、6年期和12个月期黄金预估从之前的1600、1650和1800美元调高至1800、1900和2000美元。高盛将3个月、6个月和1年的银价预估分别上调至19美元、21美元和22美元,此前分别为13.50美元、14美元和15美元。

  短期来看,FXStreet分析师Anil Panchal撰文指出,金价持续上涨突破1745.12美元,则多头有望将目标锁定在5月20日高点1754附近,进一步看向5月高点1765美元。

  下行方面,3月20日以来的上升趋势线1717美元目前成为短期支撑,这是在金价回落时需要关注的点位。

  【中国股市】

  上证综指收盘报2965.27点,跌2.36点,跌幅0.08%,成交额3460.29亿元;

  深证成指收盘报11702.44点,涨34.31点,涨幅0.29%,成交额4825.83亿元;

  创业板指数收盘报2342.88点,涨23.43点,涨幅1.01%,成交额1738.99亿元

  【河北一10岁小学生确诊:河北确诊10岁男童曾去学校上课】河北雄安新区22日新公布一确诊病例车某某活动轨迹。病例12,车某某,男,10岁,河北雄安新区安新县人,郭里口村学校四年级学生。6月8日至12日,在学校上课。课余时间曾到附近超市购物。6月10日曾同时段与赵某某(北京确诊病例)及其子(6月16日公布确诊病例5赵某研)在本村天朗超市购物。6月11日曾到雄县山水莲花购物广场及附近购物就餐。6月13日、15日居家无外出。14日曾到本村姥姥家就餐。16日出现发热。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后转至保定市人民医院。

  【四川雅安石棉县上调为中风险】四川省卫健委:6月21日0-24时,四川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治愈出院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截至6月22日0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589例(其中境外输入48例),累计治愈出院570例,死亡3例,目前在院隔离治疗16例,300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6月21日0-24时,全省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省外输入,6月19日从武汉乘飞机抵蓉,6月21日核酸检测阳性),当日转为确诊病例0例,当日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0例,尚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8例(境外输入6例,湖北输入2例),比前一日增加1例。

  6月21日,雅安市石棉县由低风险区调整为中风险区,四川省其余182个县(市、区)全部为低风险区。

  【重庆8名落水小学生均无生命体征】截至22日7时10分,经全力搜救打捞,重庆潼南区8名落水小学生全部打捞出水,均已无生命体征。初步调查,失踪人员均为居住在附近的米心镇小学学生,周末放假自发相约,到童家坝涪江河一宽阔的河滩处玩耍,期间有一名学生不慎失足落水,旁边7名学生前去施救,造成施救学生一并落水。

  【天津新病例初步判断是人传人】6月22日上午,在天津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146场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颖就天津第137例本土确诊病例的最新溯源情况进行了介绍,结合流行病学史和基因测序结果,初步判断是人传人。张颖介绍,通过多次排查发现,该例确诊病例工作所在酒店的另一名厨师血清IgM阳性,该厨师近一个月曾多次赴北京,且在餐馆、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长时间逗留,但此人至今未表现出任何症状。该厨师回津后与确诊病例在工作中有过交集。

  【中石化燃料油新加坡公司夺得低硫燃料油期货上市首单】6月22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低硫燃料油期货正式上市。上市首日,境外法人户中国石化燃料油(新加坡)有限公司通过时瑞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委托新湖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交易,参与中国低硫燃料油期货LU2101合约交易并夺得首单。

  【特朗普将于周一下令对H-1B签证实施新限制】特朗普星期六(002291,股吧)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将会宣布预计的签证限制计划。“我们将在明后天宣布一些关于签证的事情,我觉得这会让很多人高兴。”限制就业签证的计划可能会影响大约24万人,范围跨越技术、金融和酒店业。当被问及新限制措施中是否会有例外情况时,特朗普说,“很少”。不过这不会影响到已经在美国的某些劳工。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报道,特朗普政府消息人士上周曾透露,政府正在考虑暂停一系列工作移民签证的提议,其中包括备受青睐的H-1B高技能劳工签证。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227万例,死亡近12万例】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北京时间6月22日08:33,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27万,达到2,278,588人,死亡人数达到119,959人。

  【中印冲突最新消息】《印度斯坦时报》6月20日援引两位匿名印度军官的话报道称,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此前一天举行的一次全党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讲话的主要精神是印度军队边界部队的交战规则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也就是说,该国实际控制线附近的前线官兵将不再受到枪支使用的限制,但在“处理局势”时,甚至在“应付特殊情况”时,使用武器都将具有“完全的行动自由”,并拥有使用所有可用资源的全部权力。

  【今年美国股票发行量将创20年新高】2020年,美国股票发行总额将达到3000亿美元,为至少20年来的最高水平。今年以来,美股发行量已经飙升到1700亿美元(相比之下,自2009年以来每年平均为2300亿美元),因为企业在经济关闭期间争相筹集现金。第二季迄今为止,美股发行量总计1300亿美元,为20年来最高季度发行量。

  美股、黄金、原油陷入区间震荡等待突破,非美下周警惕反弹风险

  查看《每日操盘必读》解盘往期视频,点击http://v.fx168.com/analysis/trade/

  市场热点跟踪:

  1、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出现11年来最大周跌幅,美股波动加剧

  根据美联储最新发布的声明,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在经历了三个月的创纪录增幅(从3万亿美元增至7.2万亿美元)后,终于在上周出现自疫情开始以来的首次下跌。资产负债表增速下降,暗示美联储开始逐步放缓购债速度。一直以来,标普500指数的走势与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增速十分相似,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增速放缓也解释了过去两周美股波动性加剧的问题。本周继续关注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变化,若增速放缓继续,则美股有继续回落的风险。

  2、银行压力测试,美国以何种形式复苏?

  周四(6月25日)将公布美联储的银行压力测试结果。本次压力测试的特殊之处在于,这是首次在真正危机过程中进行的测试;另外,美联储在压力测试方案中也纳入了疫情影响,届时将敲定美国经济V、U或W型的复苏形态。

  3、关注三大央行官员讲话。

  周一加拿大央行新任行长麦克勒姆将进行上任后第二次讲话,下月15日加拿大央行将召开议息会议,市场预期本周讲话中,加拿大新任行长或透露更多和7月决议有关的消息。

  周三新西兰将公布最新利率决定,预计会扩大购债规模且可能会暗示和负利率有关的信息。5月份新西兰联储的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就未来实行负利率进行了讨论,即便目前金融机构还没有为此做好准备。因此,本次会议值得关注。

  周四欧洲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在上个月的决议上,欧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但表示将把紧急购债计划(PEPP)规模扩大6000亿欧元,至1.35万亿欧元。本次会议纪要或将透露央行扩大购债背后的政策考量。不过会议纪要的影响远不足议息会议本身,市场影响力将大打折扣。

  4、美国二次疫情引市场关注。

  本周疫情动态依然是左右市场情绪的关键。近期美国的疫情增长又出现反弹,连续两日的新增确诊病例回升至3万例以上,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33万例。美联储官员卡什卡利上周发言中悲观预测,称美国将会出现第二波疫情,可能会在秋季发生。如果出现第二波疫情,经济和金融市场或再次遭受冲击。

  5、美国油气钻井平台数量连续第7周削减至历史新低。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9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减少10座至189座,当周天然气钻井总数减少3座至75座;总钻井总数减少13座至266座。

  美国钻井公司连续第七周将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削减至历史最低水平。数据对美油有一定的利好支撑。油价依然处于高位震荡。

  6、本周重要关注基本面

  周一:

  09:30 中国至6月22日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

  18:00 英国6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2:00 美国5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23:00 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发表讲话;

  周二:

  06:30 美联储卡什卡利参加会议;

  15:15 法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

  15:30 德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

  16:00 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初值;

  16:30 英国6月制造业及服务业PMI;

  21:45 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及服务业PMI初值;

  22:00 美国5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美国6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周三:

  04:30 美国至6月1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07:50 日本央行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审议委员意见摘要;

  10:00 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16:00 德国6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瑞士6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21:00 IMF发布新的《世界经济展望》;

  21:00 美国4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22:30 美国至6月1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此外,上期所、大商所、郑商所、上金所不进行夜盘交易;

  周四:

  14:00 德国7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8:00 英国6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0:30 美国至6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及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美国第一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终值;

  19:30 欧洲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1:30 美联储卡普兰发表讲话;

  假期方面,中国端午假假期,沪深港台交易所、上期所、大商所、郑商所、上金所、中金所休市一日;

  周五:

  20:30 美国5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及月率;

  22:00 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假期方面,沪深交易所、台交所、上期所、大商所、郑商所、上金所、中金所休市一日。

  7、主要品种走势分析。

 

  [读者需注意,以上观点仅作为交易参考,不可只看点位入场。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每个投资者都需有独立判断的思维,并对自己的资金负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FX168。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