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Z时代的脸书

2020-06-23 13:40:05 和讯网  王淑童

  编者按:【未来首席,请你发言】第二期:Z世代,谁能抓住这届年轻人的心。本篇稿件来源:王淑童,华东交通大学大二。

Z时代的脸书

  一:

  Z时代,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在1995年到2009年间出生的人,是现在主力的消费团体,这个时代出现的人,又被称作为一个互联网时代,即是通讯,短讯,MP3,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影响很大的一群人,海量的信息在日常的生活中的滚雪球一般的膨胀,基于对于社会内部联系的内在需求,社交媒体是信息时代最需要的必备产品,Z时代的我们是这个时代的青年,我们可以作为自己的甲方,去通过自己的陈述说明一些事物的问题,人们开始会通过自嘲和自拍去发出自己的意识。在国内有微信和qq,但在国外的海外市场,使用最著名的还是脸书和推特。下面笔者想就脸书如何吸引z时代巨大流量的问题。

  脸书

  根据comscore发表的2020年全球科技品牌价值100强,脸书排名第五,根据economists,脸书在社交平台的排名数据是第一

  二:.经济指标分析

  2.1.1流动比率分析

Z时代的脸书

  2018到2019年间,Facebook的流动比率下降,现金比率也有一定幅度的减少,这可能是由于Facebook为了扩大公司业务规模或者为了集结资金进行设备和服务器的维护和升级而融资巨额资金导致债务增加,同时也使用了大量现金,流动资产减少,货币资金减少,负债增加,造成了流动比率和现金比率的下降,此时 Facebook公司偿还负债和变现能力有所减弱。

  2.1.2 长期偿付能力分析

Z时代的脸书

  行业标准的总资产负债率维持在29.33%较为合理,Facebook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较低,为24.23%,这说明它的财务风险较小。从债权人的角度看,资产负债率越低越好,但负债比率较高也能带来一定的好处,如财务杠杆、利息税前扣除、以较少的资本(或股本)投入获得企业的控制等。所以企业的负债比率应在不发生偿债危机的情况下,尽可能择高

Z时代的脸书

  负债权益比翻了一番,主要是因为内容成本,网络和数据中心的运营和维护成本以及人员增加的成本。成本的增加,投入了巨大的资金。

  公司的权益乘数是一致的。 权益乘数代表公司的整体资本实力和偿付能力,这些数字表明偿债压力一直稳定

  2.2.1 营利指标分析

Z时代的脸书

  应收帐款周转率低表明该公司的人政策可能宽松。 这种表现将削弱现金流量。

  固定资产周转次数是衡量总资产利用效率的指标,从2018年到2019年,总资产周转率在下降,原因是成本费用的增加导致利润下降。

  2.2.2 盈利指标分析

Z时代的脸书

  2018〜2019年间,收入百分比超过销售商品成本。而毛利率保持稳定,这说明产品成本的控制能力维持了原水平

  从2018年至2019年,净利润率下降,根据财务报表,开发,研究,运营等费用均大幅增加

  根据图表信息,2018〜2019年间,Facebook公司的股票净利率下降,这说明其为股东创造价值的能力下降

  三:脸书的主要利润模式

Z时代的脸书

  脸书的广告费用一直维持在98%以上,广告收入是一个非常有利且非常便捷的收入来源,对于社交媒体,只要用户不离开平台,这样就可以一直维持此收入,但是对于FB来说收入来源太过于单一,2018年用户数据泄露直接导致了巨额罚款,和后期的研发费用的投入,使得2019年的利润大幅度的降低,低于市场预期的187.6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21亿美元。

  而且FB的收入来源于广告,导致用户体验度减少,在国外社交竞争市场的message和whatspp,基本上是0广告,这也会导致用户活跃度的一个流出。

  但是据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发布的报告,2019年美国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为1070亿美元,到2023年将达到1600亿美元。移动广告市场绝对是一个市场集中度不断提高的市场(因为 掌握更多消费者数据的人将变得更加强大,而广告客户将选择要发布的平台。 2019年,Facebook的收入仅为707亿美元,未来的增长空间巨大。

  四:FB对于Z时代的优势

  一:用户精准度

  FB可以使得用户自动化分,可以渗透到一系列的微社去当中,充分发挥分众营销的概念,对于用户细化,给Z时代的人们赵高更加的归属感,也同时使得用户的线下的交流可能性质变大,让用户之间的信任感增强,让用户准确的控制自己的信息流的一个方向。这对于用户的体验感会大幅度的提高

  二:电商服务

  目前脸书也在尝试电商服务,现阶段脸书也在不断的提升产品的合作功能并且再不断地合作商家,制力于用户的购物体验

  脸书自带巨额的流量,超过24亿的月度活跃用户,facebook 在去年8月份收购了社交上午平台Meesho的少量股权,通过FB的社交媒体属性,将个人卖家与零售商练习起来,卖家通过平台上架商品,然后转发到fb上,吸引买家购买。

  现阶段网络直播平台也在不断的掀起热潮,脸书在2020年月发布了“facebook shops”,为小型商家提供了便利,在Instagram上提供简单易操作的陈列的平台商品,Facebook还计划允许从业者可以在影片中标注商品,实现消费者点击跳转业面的建议模式,根据德意志英航的分析师Lioyd Walmsley表示,对这项服务保持勒夫俺的态度,预测可以带来300亿美元的回报

  三:视频流量

  对于z时代的人们,视频是脸书的一个重要的引流

  在2019年的海外版抖音tiktok,根据wind 的数据,tiktok在2019年的下载量超过了7亿次,击败了facebook,仅仅一年tiktok就覆盖了超过150个国家与地区,

  对于视频的社交属性,通过调查,发现视频现在只占了FB视频内容的12%,但是给带来了驱动的互动量高达了25%。

Z时代的脸书

  Facebook 如果还想要占领互联网社交平台的龙头地位,就需要抑制tiktok的竞争优势,后期FB需要将自己的视频应用程序Lasso继续提高用户吸引度,守住自己的社交市场

  根据视频的点击程度,笔者就用户点击数量提出几点建议,

  (1)转发可以增强用户的参与度

  (2)搞笑的视频更可以吸引用户

  (3)最受喜爱的视频有一半以上都是有孩子和小狗

  (4)对于国外的特殊政治环境,笔者觉得关于政治的愤怒的话题也可以引起共鸣。

  五:社交媒体战略

  我们是这个时代的青年,我们需要有强大的话语权,而脸书正好给我们一个满足我们欲望的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里,大家各抒己见,发表着自己的看法,诉说着自己的想法,作为年轻人们的主阵地,脸书是青年人们获取用户信息,参与公众生活的一个主要的平台,通过在脸书上的流行语,让我们拥有了自己的属于青年一带的文化,因为信息的巨大的一个传播速,社会化媒体为网络青年一代的人们提供了传播的技术支持,一旦某一件事情在脸书上爆发, 就会在不同的渠道中流动。让我们接触到了许许多多充满新鲜感的知识

  但是却存在一个问题,需要脸书方面改进,就是社交媒体的牢笼,以现在的因为黑人暴力执法而引起民愤的最重要的一个原因,也是社交媒体的一个弊端,

  人们只会看到自己想要看到的,根据自己的个人喜好和阅读习惯去刷内容,其他的声音就会被埋没了,严肃的传统媒体会帮助读者看到真正的真相,但是社交媒体却没有这项功能,他只是一个平台,一定程度上缺乏共同事实的基准。这个是脸书需要去一定改进的地方。

  希望脸书可以济学布局全球化战略,通过用户的多样性导致大量引流,有效的发挥规模效应,规避风险。在z时代,脸书肯定能做的更好。

Z时代的脸书

  文献参考:

  搜狐——脸书启动全新的电商服务

  竺道《为什么这次新冠病毒疫情让印度人发现电商其实并不靠谱?》

  知乎——脸书重塑政治——社交媒体影响下的新政治文化

  第一财经:脸书竞选vs推特治国

  知乎——2019年脸书的财报分析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