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层基金汇添富创新提前结募:预计募资上限30亿实际募21.4亿

2020-06-23 15:07:51 挖贝网 

挖贝网 6月23日消息,精选层基金“汇添富创新”(汇添富创新增长一年定期开放混合)提前结募,预计募资上限是30亿元,实际募集21.4亿元,占上限金额的71%。

根据汇添富创新招募说明书,该基金管理人为汇添富基金,托管人是工商银行,募集上限30亿元,可投向精选层比例上限为封闭期20%、开放期15%。6月10日起发售,原定发售期截至6月24日。

6月18日,基金提前结募。根据最新披露的基金合同生效公告,汇添富创新最终募集21.4亿元,占原计划募集上限的七成左右。其中可投向精选层的资金规模约为4.3亿元。

附-汇添富创新投资精选层策略:

考虑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与沪深交易所的差异,对于新三板挂牌股票的投资,本基金除按照上述“自下而上”的个股精选策略,还将多维度分析公司持续竞争能力,具体包括研发投入绝对额及营收占比,研发人员数量、单人产出和人均薪酬,研发团队组织模式和激励方式等,重点考察公司能否通过持续不断的研发投入,构建商业模式护城河,和竞争对手拉开差距,是否积极应对产业变化趋势,提前进行研发储备和产品布局,以求持续成长并创造股东回报;同时,也会充分考量挂牌股票自身的流动性,决定个股在组合中的比例;在构建投资组合时,充分考虑不同行业企业的成长驱动力不同,本基金将采取均衡配置策略,合理分配不同行业股票的资产占比。

考虑到新三板允许暂未盈利的公司上市,本基金将以发展眼光看待新三板企业未来的成长,评估其在销产品的增长速度,既有客户或业务流水的货币化能力,所获专利的变现价值,研发团队的成果转化能力和扩张能力等。同时,根据不同的商业模式,将采用不同的估值方法衡量公司合理定价,包括市盈率、市销率、市净率、EV/FCFF、EV/GMV、EV/EBITDA、研发管线未来现金流折现、有效客户价值估值等。

对于拥有成熟产品的公司,本基金将评估其在销产品销售额和盈利额的增长速度,采用市盈率对公司进行估值,考察公司的市盈率和增速是否匹配。对于有大量客户而尚未商业化变现的企业,本基金将考虑其客户未来变现能力。一般情况下,将根据客户未来的变现能力进行现金流折现衡量当前企业价值。对于业务流水(GMV)快速增长而还没有进行货币化的公司,将采用P/GMV的方法进行估值。对于企业专利,将分析该专利未来可能形成的产品,评估其稳态销售额以及盈利水平,进行现金流贴现。高技术高研发投入的公司,将考察单个研发人员对应的市值,与同行上市公司进行比较,并评估其偏差的合理性。对于有多条业务线的上市公司,将会对其产品线进行分拆估值。

在定量分析方面,本基金重点从成长性、价值性以及估值水平三个方面进行考量:

①对于生命周期偏早期的企业着重进行成长性评估:本基金采用年复合营业收入增长率或者盈利增长率指标考察上市公司的成长性,重点关注最近三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速不低于15%,或最近三年扣非净利润复合增速不低于10%的公司;

②对于商业模式较成熟的企业着重进行价值性评估:本基金重点考察主营业务收入、ROE、经营现金流三大关键指标,以衡量具有高质量持续增长的公司。具体来说,企业需要满足:a、过去两年平均收入不低于2亿元;b、过去两年平均ROE不低于5%;c、过去两年合计经营现金流净额为正或最近一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大约500万。

③估值水平评估:本基金考察企业贴现现金流以及内在价值贴现,结合市盈率(市值/净利润)、市净率(市值/净资产)、市销率(市值/营业收入)等指标衡量股票的价值是否被低估,并且基于公司所属的不同行业,采取不同的估值方法,以此寻找不同行业股票的合理价格区间,并进行动态调整。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