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强电子:母公司车间火灾造成净损失786万元

2020-06-23 17:12: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3日电(高晓锳)6月23日,宁波康强电子(002119,股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发布关于母公司火灾事故进展公告。经公司审计机构确认,发生在2019年12月29日的火灾事故实际造成的净损失约为786.33万元人民币。

公开信息显示,2019年12月29日上午7时左右,位于宁波市鄞州投资创业中心金源路988号的康强电子母公司电镀车间,因员工操作不当,引发火灾事故。事后公司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火势在短时间内得到控制并于当日上午8时左右彻底扑灭。

据了解,本次火灾的起火位置位于公司东区2号厂房主体三楼内部,过火面积约300平方米,致车间内其中六条电镀线及部分附属设施毁损,另有数条电镀线由于受热等原因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根据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保险公司)与公司签署的《保险赔偿责任终结协议》,公司与保险公司就本次火灾事故的最终赔付事项达成一致意见:本次事故定损金额为1267.09万元,赔付金额为926.66万元。赔付款项已于近日全额到账。

本次事故理赔金额将计入公司当期收益(营业外收入科目),预计将增加当期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87.66万元。

前期经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本次事故造成的资产损失共计1851.75万元,已计入2019年度营业外支出1174.76万元,计入2019年度资产减值损失676.99万元,减少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573.99万元。

保险公司确定的定损金额与公司原预计资产损失存在一定差异,最终以公司审计机构确认的结果为准。扣除保险理赔款及考虑所得税费用后,本次火灾事故实际造成的净损失约为786.33万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