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鸡企业广西凤翔冲击IPO,活禽交易管控或影响业绩

2020-06-28 19:08:40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王思炀)6月28日,新京报记者从中国证监会官网获悉,黄羽鸡养殖龙头企业广西凤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西凤翔”)已递交招股说明书,拟募集资金7.06亿元,投资于养鸡场建设等项目。不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活禽交易市场关闭等措施,或将对其业绩产生影响。

本次,广西凤翔拟发行不超过2016.78万股A股,募集资金7.06亿元,投资于养鸡场建设等项目。招股书显示,广西凤翔创建于1995年,主营业务为黄羽鸡养殖和销售、畜禽屠宰加工和生冰鲜肉制品销售、饲料生产和销售。其中,活禽产品主要为优质黄羽鸡品种的鸡苗、肉鸡等;生冰鲜肉制品主要为生冰鲜猪肉制品、生冰鲜禽肉制品等。目前,广西凤翔共拥有9个种鸡场、10个肉鸡养殖公司、1个饲料厂和1个畜禽屠宰基地。

2017年至2019年,广西凤翔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14亿元、7.09亿元和9.36亿元,实现净利润5276.13万元、1.05亿元和2.21亿元。作为国内最大的黄羽鸡鸡苗销售企业之一,2017-2019年,其鸡苗销量分别为8436.36万羽、9405.52万羽、1.11亿羽,鸡苗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约为40%。

根据招股书,广西凤翔此次拟发行不超过2016.78万股的A股,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将7.06亿元募集资金用于5个方面。其中,扶绥种鸡场建设项目投资1.43亿元、合浦种鸡场及孵化中心建设项目投资3.37亿元、饲料生产线建设项目投资8206.16万元、合浦西场肉鸡场建设项目投资6902.2万元,其余75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广西凤翔指出,活禽交易在我国黄羽鸡销售中始终占据主导地位。但近年来,伴随国家对禽类疫情防控力度的加大,活禽交易市场的日常休市时间越来越长、禁活区域越来越大。此外,发生禽流感、新冠肺炎等疫情时,为控制疫情蔓延,各地方政府也会关闭活禽交易市场。

广西凤翔认为,活禽交易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依然是我国黄羽鸡销售的主要方式。但如果未来各地方政府决定终止活禽交易、彻底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将会对黄羽鸡养殖企业的经营模式产生较大影响。

新京报记者 王思炀

编辑 李严 校对 李铭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