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注册制下IPO受理企业增至76家

2020-06-29 02:42:49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吴少龙 方丽 陆慧婧

昨日,深交所公布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第四批获受理企业。其中, 凯旺科技、汇创达、亚香股份等26家企业申请IPO;双杰电气(300444,股吧)、新元科技(300472,股吧)、星云股份(300648,股吧)等8家企业申请再融资。截至6月28日,创业板注册制下IPO受理企业增至76家,再融资受理企业增至13家,暂无重大资产重组受理企业。

76家IPO受理企业中,注册地在广东的最多,共有22家,浙江排名第二,有10家,北京和江苏并列第三,均有7家。保荐机构方面,中信建投国金证券(600109,股吧)、长江承销暂时领先,入列的IPO项目分别有9个、8个、5个。13家再融资企业中,“股票融资”的有10家,“可转债融资”的有3家。

此外,在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如火如荼推进之际,作为配套基金产品,首批4只创业板两年定开混合型基金昨日正式获批。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4只基金的上报日期均为5月7日,一个多月就拿到“准生证”,速度非常快。这4只基金分别为富国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大成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中欧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万家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从基金名字来看,获批的4只基金有两大特色,一是两年定期开放式产品,二是混合型产品。

证监会最新基金审批表显示,目前还有8家基金公司也上报了此类产品,未来这类产品有望进一步扩容。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