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大牛凤祥股份(09977):你应该加到股票池的一颗“金蛋”

2020-06-30 11:56:04 智通财经 

正值新股蜂拥登场香港资本市场的当下,大消费股凤祥股份(09977)正乘势脱颖而出。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近期中概股回归热潮又一次推升了港股赚钱效应,前有网易、京东先后赴港上市,后续也有诸如拼多多、新东方、好未来、百胜中国、万国数据、中通快递等优质企业补位。与此同时,其它新股赴港上市节奏也明显加快,当前海吉亚医疗(06078)、康基医疗(09997)已于6月29日正式上市并录得大幅上涨,弘阳服务、海普瑞(002399,股吧)、中国蜀塔、宏利医疗、永泰生物、欧康维视等等也正在招股中。

当前港股IPO大热门行情,已经一扫公共卫生事件带来的阴霾,持续激发投资者的热情。其中国内稀缺肉鸡全产业链覆盖的大消费股,凤祥股份也于6月30日正式开启招股,招股价介乎3.33港元至5.10港元,发售3.55亿股,集资总额11.8215亿港元-18.105亿港元;进度上,其预计将于7月7日截止招股,于7月16日在港上市。

不同于当下多为新经济、医疗等领域的新股标的,凤祥控股凭借当下少有的消费属性,叠加行业机遇性发展态势,有望长期吸引市场的目光。

2C模式高速增长,凤祥潜力巨大

2C业务营收占比大幅提升,业绩贡献呈现翻倍式增长。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公司目前拥有B2B和B2C两种销售模式,其中B2B是通过直接销售和分销商形式售予食品服务或工业客户、快餐餐厅、食品零售商等国内外客户;B2C则主要通过中国境内在线及线下平台,销售包括“凤祥食品”“优形”等自有品牌的鸡肉制品。

其中2C业务是公司业绩最强增长潜力,据悉公司目前正在持续推出新产品、为现有产品引进新口味、新包装以及推出升级产品,截至2016年-2019年的四个年度,公司已分别推出约47种、48种、104种及64种新产品,包括一众鸡肉熟食制品、鸡肉熟食制品、调味鸡肉制品等深加工产品,在天猫、京东等电商渠道都有销售。2019年B2C线上、线下分别同比增长1.32倍、1.51倍至1.69亿元和8382.7万元,B2C的2.53亿元的营收规模占总比重同比大幅提升3.1个百分点至6.4%,高附加值产品占比稳步增长。

而根据2020年最新数据显示,品质实力在行业内登顶的凤祥股份,2C业务发展正在不断提速。

品质、实力登顶,2C深挖持续通畅

无论是入围“营养国家队”,还是坐拥多家知名合作伙伴的第一出口商位置,凤祥绝对实力已经得到过全面检验。智通财经APP了解到,2018年5月16日,凭借丰富的国际服务经验和100%检测合格率的表现,凤祥股份在与众多世界顶级同类公司竞争中,成功被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选为国家队运动员备战保障产品,正式入围“营养国家队”。此时凤祥股份的产品,已经出口日本、欧盟、马来西亚、韩国、蒙古、新加坡,同时是肯德基、麦当劳、罗森、7-11、全家等大型连锁集团的合作伙伴,公司产品优质已经得到了市场的一致认可。最新数据显示,凤祥2020年618期间的线上销售额已经取得了超7倍的同比增长。

而其身后的产业链纵向一体化模式,为凤祥提供稳定的独家品质优势。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公司目前拥有22个种鸡场、3个孵化场、45个肉鸡场(其中11个肉鸡场还从地养系统改为效率和产能更高的笼养系统)、8个屠宰加工厂、2个饲料加工厂及1个有机肥料厂,业务覆盖从最上游的种鸡场、肉鸡场、养鸡饲料生产,到养鸡、屠宰加工,以及终端销售的生鸡肉制品和深加工鸡肉制品等环节的全产业链,位于山东的生产设施总建筑面积约为5.1百万平方米,实现了从农场到餐桌的完整模式。

与此同时,公司品牌营销方面还在大获成果。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凤祥旗下优形品牌不仅入驻了当下大火的综艺节目《向往的生活4》,还在小红书上获得了赵露思、程潇、李纯等流量明星的一致推荐。而且时下大热的直播带货领域中,入选“营养国家队”的凤祥产品,也在前国家队跳高冠军张国伟的6月20日抖音直播间中频获点名;另一端的天猫618直播间中,汪苏泷也在同步为优形带货,当前凤祥产品的热度正在持续上升。目前公司产品已经覆盖盒马鲜生、7-11、罗森、邻家、便利蜂、永旺等超全国线下零售门店。近期也与阿里生鲜、每日优鲜等零售龙头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与云集、达令家等社交电商平台展开合作,在实力水平和品牌热度持续发力的当下加速抢占市场。

而在凤祥2C市占率提升的同时,整个熟制食品市场空间也呈现跨越式增长。

行业发展正当时,凤祥增长再提速

本就处于稳定增长的轻便熟制品行业,在公共卫生事件事件影响下获得了发展机遇。智通财经APP了解到,作为传统正餐的替代方案,方便的熟制食品易于便携保存、较高性价比、标准化程度高等特点,整体市场规模保持了稳定的增长。2019 年国内方便食品行业规模为 4500 亿元,按照年均复合增速 6%计算,预计 2025 年可达到 6300 亿元。

2020年公共卫生事件期间,由于期间餐食主要是靠自己烹饪,这迫使更多人去尝试方便食品,消费者在生鲜购物上花费的时间显著增加了,而这种销售爆发加快了方便食品对消费者习惯的培育及渗透,并且熟制食品还匹配了中产阶级群体强支付能力和对高品质的支付意愿,并紧抓“懒”“宅”等年轻群体偏好,其中近期北京事件还进一步加强了消费者对国内优质肉制产品的偏好。再加上目前社区、生鲜等渠道覆盖及品牌营销的加速,尤其是公共卫生事件使得“40岁+”人群也开始尝试外送服务,并享受生鲜菜市和商超购买等线上渠道,以及供应链物流体系升级整合提效,方便食品行业发展机遇正当时。

就目前而言,产品实力获得市场一致认可的凤祥股份,已经在品牌知名度持续提升的同时保持着2C业务的强势增长,而公司成功IPO之后还将有充足的资金扩充上游产能保障品质优势、加强现有销售渠道的品牌开发渗透和投入产品研发,有望在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的当下进一步提升增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