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回调:沪指低开0.07%,白酒股走弱

2020-07-02 09:29: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日电 2日,A股回调,沪指报3023.72点,跌幅0.07%;深成指报12095.85点,跌幅0.14%;创业板指报2418.31点,跌幅0.05%。

沪深大盘开盘表现 来源:Wind

盘面上,食品加工制造板块领涨,三全食品(002216,股吧)、海欣食品(002702,股吧)涨停;地产股持续活跃,格力地产(600185,股吧)、绿地控股(600606,股吧)涨停;公交、物流、机场航运、家电等板块涨幅居前。传媒、有色、酒店餐饮、纺织、券商、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EDA设计软件、昨日涨停、特色小镇、ETC、足球概念等涨幅居前。白酒股走低,舍得酒业(600702,股吧)、老白干酒(600559,股吧)等跌逾2%;电子发票、今日头条概念、黄金、无线充电、稀缺资源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352只个股上涨,其中ST加加,北京文化(000802,股吧),诚益通(300430,股吧)等33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791只个股下跌,其中天宝退,ST科迪,宣亚国际(300612,股吧)等7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流出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首都在线、铂科新材、聚杰微纤、耐普矿机、双飞股份,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首都在线、铂科新材、聚杰微纤、耐普矿机、双飞股份。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1.8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0.99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0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0.8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12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24.27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21.6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98.36亿元,深港通净流入2.6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7.37亿元。

上一交易日,下半年开局,A股就强势重上3000点,白酒、地产股领涨,银行、券商等大金融板块持续发力。

中金公司表示,从股市看,增长复苏可能会继续提升风险偏好,利率虽有起伏但总体在低位,居民资产配置的拐点、投资者结构机构化与国际化的趋势深化、海外资金等因素可能使得股市流动性仍相对充裕。

东方证券则认为,虽然上半年流动性宽松和政策利好带来的估值提升是结构性行情的主要推动力,但中报开始盈利复苏预期会逐步得到印证,支撑A股市场。行业配置来看,短期的盈利复苏弹性固然是考虑的重要因素,但行业的中长期成长空间、竞争格局是否改善以及代表性公司的盈利基本面爆发力,才是更重要的因素。

对于地产板块,申万宏源(000166,股吧)指出,积极因素正在酝酿,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基调在下行周期或有方向性改变,关注后续流动性改善和逆周期调节政策对需求的带动作用,推荐布局一二线及都市圈核心城市、资金状况优良的房企。白酒股方面,中泰证券称,二季度以来消费持续向好,白酒Q2实际动销好于报表,未来一年基本面有望逐季改善,在价格驱动下业绩端存在超预期可能。(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