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有料丨又有一城废除限购?当地紧急否认;新三板开户数超130万…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2020-07-02 08:21:07 和讯名家 

  重要的消息有哪些

  1

  今日申购提示

  新股方面,今日2只新股申购,新强联申购代码300850,发行价19.66元,申购上限1.05万股。君实生物申购代码787180,发行价55.5元,申购上限1.35万股。

  可转债方面:道恩转债申购代码为072838,每个账户最小申购数量为10张(1000元),每个账户申购上限是1万张(100万元),目前溢价率为3.17%。瀛通转债申购代码为072861,每个账户最小申购数量为10张(1000元),每个账户申购上限是1万张(100万元),目前溢价率为-2.51%。

  新三板精选层方面:佳先股份申购代码为889998,发行价9.50元,申购上限41.60万股。同享科技申购代码为889007,发行价10.18元,申购上限24.00万股。球冠电缆申购代码为889888,发行价9.10元,申购上限80.00万股。

  投资有风险,申购需谨慎。

  2

  三部门出新规 完善公司信用债违约处置机制

  近日,人民银行会同发改委和证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公司信用类债券违约处置有关事宜的通知》。三方将在公司信用类债券部际协调机制框架下,加快完善市场化、法治化的债券违约处置机制,促进债券市场长远健康发展。

  3

  中小银行补充资本金 有望获得地方政府出资支持

  7月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今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限额中安排一定额度,允许地方政府依法依规通过认购可转换债券等方式,探索合理补充中小银行资本金新途径。优先支持具备可持续市场化经营能力的中小银行,增强其服务中小微企业、支持保就业能力。城商行、农商行的资本充足率增长缓慢甚至下降,当前在疫情冲击下,实体经济更需银行信贷支持,银行补充资本金需求较强。上市公司中,青农商行(002958,股吧)发行可转债的方案已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苏州银行(002966,股吧)发行可转债的方案已获股东大会通过。

  4

  创业板试点注册制下再受理20家企业IPO申请

  7月1日,深交所公布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第七批获受理企业。其中,国安达股份有限公司、迈赫机器人(300024,股吧)等20家企业申请IPO。截至7月1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下申请IPO企业合计141家。

  5

  新三板合格投资者账户超130万户 6月30日一天新增4万户

  截至6月30日,新三板合格投资者账户累计达130.8万户,较6月初增长了30多万户。其中,7月1日精选层开始“打新”前夕,6月30日一天新增4万户。

  6

  美将华为和中兴列为“美国国家安全威胁” 外交部回应

  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当地时间6月30日正式裁定,将中国华为和中兴通讯列为“美国国家安全威胁”,禁止电信运营商使用政府资金向这两家中企进行采购。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美方这种经济霸凌行径是公然对美方自己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的否定。具体请戳:突发!美国再下狠手,华为中兴成“国家安全威胁”,外交部紧急声明!另一中企也遭“断供”,股价大跌

  7

  河北怀来县废除限购政策?当地住建局辟谣:继续执行!

  近日,一纸网上流传的文件引发关注,据此有消息称,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的楼市调控政策出现松动,住房限购政策已废除。7月1日下午,张家口市怀来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就此事回应记者称,所谓解除限购的消息是假的。

  8

  美股涨跌不一 纳指再创收盘新高

  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纳指涨0.95%创收盘新高,标普500指数涨0.5%,道指收跌0.3%。科技股普涨,奈飞、亚马逊、特斯拉、微软齐创历史新高。国际油价走高,美油、布油收涨超1%。黄金期货收跌超1%。美联储6月FOMC会议纪要公布:货币政策强调“高度宽松”,经济前景仍存“很大不确定性”。

  这些公告不能错过

  1

  平治信息(300571,股吧):拟收购5G光通信产品提供商武汉飞沃100%股权

  平治信息(300571)7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武汉飞沃科技有限公司全体股东签署了股权收购备忘录,拟收购武汉飞沃100%股权(不包含目标公司子公司股权)。武汉飞沃100%股权的总对价为不超过3亿元。武汉飞沃为5G光通信产品提供商,主要产品包括光模块、无源波分以及半有源波分产品等。本次收购有利于丰富公司在智慧家庭及5G通讯市场领域的产品线,打开5G前传设备和光模块市场。

  2

  *ST奋达:上半年净利润预增900%—1000% 智能可穿戴产品收入增幅较大

  *ST奋达(002681)7月1日晚间公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7.5亿—8.26亿元,同比增长900%—1000%。公司业绩预增主要系深圳市富诚达科技有限公司原股东股份补偿确认为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同时,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有所增长,其中智能可穿戴产品收入增幅较大,智能可穿戴产品及电声产品毛利率同比提升,盈利能力改善。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预计在7亿元—7.5亿元。

  3

  雅本化学(300261,股吧):上半年净利预增逾12倍

  雅本化学(300261)7月1日晚间公告,预计2020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8900万元-9100万元,同比增长1201.85%-1231.11%。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保持良好增长势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提升。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公司主要生产基地(除滨海基地外)业务持续恢复,公司产品订单充足,农药中间体销售增长,二季度医药中间体及生物酶产品销售增加。

  4

  世联行(002285,股吧):控股股东拟转让9.9%公司股权

  世联行(002285)7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世联中国拟向珠海大横琴集团有限公司转让2.02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90%。转让价格为2.80元/股,转让价款为5.65亿元。本次股份转让不会导致公司控股权发生变更。大横琴为珠海市横琴新区国资委持股100%的企业。公司表示,本次引入投资者旨在积极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和把握公司转型机遇,助力公司轻资产资管模式转型。

  5

  迪安诊断(300244,股吧):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过4%公司股份

  迪安诊断(300244)7月1日晚间公告,为偿还对外融资借款,缓解质押债务压力,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海斌及其一致行动人杭州迪安控股有限公司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482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

  6

  鲁商发展(600223,股吧):第二季度房地产项目签约金额同比增加15.21%

  鲁商发展(600223)7月1日晚间公告,4-6月,公司房地产项目实现签约金额55.83亿元,同比增加15.21%;4-6月实现签约面积53.3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5.06%;4-6月新开工面积61.03万平方米,同比增加42.13%;4-6月竣工面积45.55万平方米,同比减少5.26%。

  7

  皖新传媒(601801,股吧):与旷视科技子公司等合作投资人工智能产业基金

  皖新传媒7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芜湖旷沄、旷视科技全资子公司等于近日共同签署《芜湖旷沄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合伙协议》,参与投资旷沄基金。旷沄基金将以人工智能技术为切入点,对中国境内具有独特技术、制造工艺、应用场景优势的创业公司进行股权、准股权投资,以实现长期的资本增值。

  8

  溢多利(300381,股吧):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预增70%-90%

  溢多利(300381)7月1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公司上半年盈利约6653.85万元-7436.66万元,同比增长70%-90%。报告期内,公司医药板块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对下游需求增长影响,糖皮质激素原料药产品业绩取得较大增长;此外,受政策影响,公司替代抗生素饲料添加剂产品业绩取得大幅增长。

  9

  平高电气(600312,股吧):预中标14.47亿元国家电网项目

  平高电气(600312)7月1日晚间公告,日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电子商务平台发布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输变电项目2020年第一次35-220千伏设备协议库存招标采购推荐的中标候选人公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输变电项目2020年第三次变电设备(含电缆)招标采购推荐的中标候选人公示”,公司及相关子公司为相关项目中标单位,预计中标金额合计约为14.47亿元,占2019年营业收入的12.96%。

  (公告内容摘自e公司App)

  券商今天关注什么

  长江证券

  策略:展望下半年,从总量数据来看,无论是PMI、工业增加值、企业利润还是固定资产投资都呈现边际改善的趋势,中观通用设备数据也呈逐月走高态势。我们认为这与融资成本降低相关,2020年前5月企业中长期贷款及债券融资均远高于去年同期,企业融资规模同比扩大。结构性增量仍然是全年的主线。通过对工业用地的跟踪以及上市公司募投项目的统计,我们发现在融资宽松环境下,企业尤其是先进制造业(电子、光伏锂电等)资本开支力度较大。制造业整体仍处于逐步回暖的过程中,但下半年投资并不悲观,以电子、光伏锂电等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或将引领需求,相关设备或将率先启动复苏。

  天风证券

  地产:对于当下地产板块的判断主要从三个逻辑出发,一是具备加杠杆空间、能突破公司当前规模限制的房企;二是在维持规模一定层级的基础上,可以通过降杆杆等举措优化报表、提升增长的质量的房企;三是土地储备集中于优质核心区域,享受未来城市圈发展的溢价空间的房企。建议持续关注:1)优质地产:保利、万科 A、金地集团(600383,股吧)、招蛇、金科、阳光城(000671,股吧)、世茂、融创、龙湖集团、旭辉控股、中南建设(000961,股吧)等;2)物业管理:招商积余、保利物业、碧桂园服务、新城悦、永升生活、雅生活、绿城服务等;3)旧改混改商业:城投控股(600649,股吧)、大悦城(000031,股吧)、光大嘉宝(600622,股吧)、中国国贸(600007,股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