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终于改口赞成戴口罩,称戴口罩的自己像“独行侠”

2020-07-02 10:43:00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当地时间7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商业采访时一改往日口风,称“我完全赞成戴口罩。我认为戴口罩非常好”。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疫情暴发后,特朗普一直拒绝在公开场合戴口罩,认为这会导致外界对他有不好的评论。白宫方面则为总统辩护,称特朗普会定期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接触他的人也会定期接受检测,因此他不必要戴口罩。

然而,随着美国疫情反弹,越来越多的公共卫生专家及两党议员呼吁民众戴口罩。一些共和党议员也开始鼓励民众佩戴口罩,甚至要求特朗普在公开场合佩戴口罩,为美国民众做好榜样。

在7月1日的采访中,特朗普终于改口,称他赞成佩戴口罩,甚至表示如果他处在人群中也会佩戴口罩。在被问及是否会在公开场合佩戴口罩时,特朗普称,“这么做没问题。事实上,我有一个口罩,我喜欢我戴口罩的样子”,他还称戴口罩的自己看上去像“独行侠”。

电影《独行侠》剧照。

不过,《国会山报》指出,特朗普仍然不赞成将戴口罩变为一项强制政策,只是要求一些地区的人要保持比较大的社交距离。

据CNN报道,美国7月1日迎来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大增幅,当天新增48477例确诊病例。截至7月1日晚,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26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2.8万例。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刘梦婕 校对 王心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