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先托管一年,京粮旗下古船有意收购红井源公司

2020-07-02 20:39:51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欧阳晓娟)7 月2日晚,海南京粮控股(000505,股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京粮控股”)发布公告称,因油脂产业的整体战略布局,全资子公司北京古船油脂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古船油脂”)将托管锡林郭勒盟红井源油脂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红井源公司”),期限一年,“若满足收购条件,则通过收购成为控股股东”。

7月1日,古船油脂与红井源公司及其股东贺江(35%)、贺宇(30%)、张春莲(18%)、贺杰(17%)在北京签署《委托管理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古船油脂接受红井源公司股东之委托参与红井源公司的经营管理,并收取10 万元(含税)/年的委托管理费。

京粮控股表示,托管的主要目的是对拟收购资产进行全方面梳理,同时对其展开较为全面的尽职调查,确保未来的收购(若满足条件)符合上市公司监管要求,能够与现有业务产生协同效应,有利于在油脂产业的整体战略布局。

“很多公司在收购前都会采取托管的合作方式,换句话说,就是先试水,看看磨合得怎么样,磨合得好,也符合双方的期望,为后期收购打好基础。”7月2日,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对新京报记者说。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协议内容中,如果古船油脂认为红井源公司满足收购条件,红井源公司应将其持有的委托资产的51%以上股权转让给古船油脂,古船油脂按照约定启动收购程序。倘若收购成功,古船油脂将成为红井源公司的控股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红井源公司始建于1983年,注册资金3000万元,是内蒙古中部最大的食用油生产企业之一,“红井源”胡麻籽(亚麻籽)油为核心产品。而古船油脂为京粮控股全资子公司,京粮控股则隶属于首农食品集团。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红井源公司也是内蒙古自治区级产业化扶贫龙头企业。业内认为,此次托管或收购拟是首农食品集团在内蒙古帮扶的举措。根据2019年3月的公开报道,首农食品集团董事长王国丰表示,集团将在内蒙古通过项目投资、基地建设、科技帮扶、安置就业和产销对接等方式,形成了“产业推动、渠道联动、科技驱动、就业带动、品牌互动”有机融合的“五位一体”精准帮扶新模式。目前首农食品集团在内蒙古投资10个项目,投资额达4.64亿元。

新京报记者 欧阳晓娟

编辑 李严 校对 李世辉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