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8天涨超70%,这只个股迎来“高光时刻”!A股成交过万亿,牛市这次真的来了?

2020-07-02 19:01:42 和讯名家 

  久违的A股火爆行情终于在今日出现了!7月2日,A股开盘后,两市主板股指震荡走高,盘中虽然显现出一定的多空胶着,但午盘后多方发力,节节推高股指。在券商股掀起涨停潮、白酒股领头羊贵州茅台(600519,股吧)迭创新高的带动下,市场情绪被点燃。截至收盘,沪深主板股指均出现放量中阳,沪指大涨2.13%,以3090.57点报收,深成指上涨1.29%,而创业板指虽然盘中一度震荡加大,最后仍顽强收红,微涨0.20%。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盘中的个股不少光芒四射,如贵州茅台(600519)迭创新高,昨日收盘未能站上1500元的整数关口,但今日以1550元的历史新高价带动起白酒股的上涨热情,其中洋河股份(002304,股吧)涨停,泸州老窖(000568,股吧)上涨7.36%。

  而市场最为关注的“牛市风向标”——券商板块也在今天掀起涨停潮,前期的龙头股光大证券(601788,股吧)、中信建投双双涨停。截至收盘,券商板块的45只个股中,涨停达12只,涨幅最小的是中国银河(601881,股吧),仍上涨了4.60%。

  券商股的“爆燃”是不是再度吹响牛市的号角?作为目前A股市场的“带头大哥”,券商股的上升空间将对市场空间的开拓有着关键性的作用。

  券商板块今日迎来“高光时刻”

  7月2日的A股市场令股民感到了久违的激动,沪深两市放量大涨。截至收盘,沪市成交4782亿元,深市成交6019亿元,两市成交总额超过了万亿。盘后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买入171.15亿元,创出自6月19日以来的新高;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11.61亿元,创出自2月3日以来的新高。

  在今天的市场上,最为亮眼的板块莫过于券商板块,45只板块个股全线飘红,其中12只个股涨停,涨幅最小的中国银河的涨幅也有4.60%。券商板块在端午节前一度表现出强势特征,由中信建投作为领头羊启动一波升势,而后龙头交给光大证券,光大证券连续两日涨停。假期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出现“歇息”。

  券商板块今日涨停个股

  在端午假期完后的首个交易日,光大证券出现调整,整个券商板块也在当日萎靡不振。一时间市场上对券商股行情是否延续的分歧四起。而后的上半年收官日和下半年交易首日,光大证券再度奋起,涨停后再涨8.22%,而今日强势拔高,终于再度封住涨停板直至收盘。统计显示,光大证券股价自6月19日启动上涨以来,截至目前已大涨72.19%。

  光大证券日K线图

  市场对券商股大涨原因现分歧

  在券商股大涨的同时,整个银行板块也是“红光一片”,36只银行股全部以红盘报收,就连工商银行都上涨了1.40%。自然,保险板块7只个股也是涨幅不小,中国人保(601319,股吧)更是大涨9.38%。整个大金融板块在今日的行情中表现出的推动力量令人不可小觑。

  对于今日以券商板块为代表的大金融股出现如此大涨,据财联社报道,市场更多观点倾向于混业经营给大金融带来的利好。光大证券等的大涨,正是不断佐证利好力度。特别是今天有传闻称,券商直接对接大行存量理财资源。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不过市场上也有不同的意见,投行人士何南野就并不认可此轮券商大涨与混业经营有关,他向财联社记者表示,一是流动性依旧宽松,且利率在进一步降低,资产价格上涨;二是创业板指不断创新高,牛市气息浓烈,市场投资情绪高涨;三是6月30日基金业绩排名出炉,上半年医药基金业绩良好,涨幅较大,为保证业绩,多数基金都在进行换仓,资金开始配置低谷的金融地产股,导致最近两日蓝筹股普涨。

  而在6月23日券商股行情还在进行之中,粤开证券分析师殷越就分析认为,在沪指临近3000点关口,以及创业板指连创年内新高这一关键阶段,作为行情风向标的券商股启动,向市场释放出一定积极信号。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及市场回暖,以券商、金融科技为代表的金融类板块有望获得业务增量,业绩改善预期较强。从估值的角度来看,当前非银金融近十年以来的历史分位点为21.29%,估值相对偏低,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后续券商板块有望继续表现。

  另今日另有报道称,小摩发布研究报告表示,内地券商上半年表现符合恒指和国企指数,而近年H股折让扩大主要由于股本回报率降低和盈利波动性,但发展衍生工具结构性趋势、财富/资产管理的转型、资本市场改革等都令估值提升。该行相信具领导地位的券商可以继续受惠监管政策利好的定位,包括中金公司(03908)、中信证券(600030,股吧)(06030)、华泰证券(601688,股吧)(06886)。

  小摩分别上调券商行业2020至2021年盈利预期9%及8%,以反映更好的日均成交量及包销活动等,维持对中信证券和中金公司的首选地位,但该行表示,仍需留意内银进入行业竞争的风险。

  A股成交破万亿“牛相”出来了?

  券商股一向是作为A股市场的“牛市风向标',尤其是今天沪深两市成交总额超过万亿,市场认为“牛市”已开始显现苗头。那么,当前的市场真的显出了牛相吗?券商股的推动作用能持续多久?

  据财联社报道,中航信托宏观策略总监吴照银认为,市场要形成一轮较大的牛市行情,需要有银行资金参与。银行持有券商牌照或金融混业经营事实上是给银行资金参与证券市场开了口子,投资者预期会有一轮较好的投资机会。如果有较好的牛市行情,受益最大的当然是证券业,因而证券股上涨与牛市预期有直接关系,经纪业务、投行业务、融资融券业务、券商自营都和股指走势正相关。

  图片来源:摄图网

  而对于后市的行情,天信投顾认为,周四市场继续延续周三的强力上行,甚至超过周三市场的拉升力度,一是北上资金的解封,憋了2个交易日的北上资金一下子把几个交易日的子弹一起打出来,造就了周四市场权重板块的大涨,北上资金周四合计净流入170亿。二是允许现在进行股指期货的交易,顾名思义,股指期货迎来强力的资本,现在的位置一定要把股指拉升一波才会更加有吸引力;而股指的大涨一定要对权重板块进行拉升,大金融和大地产这些处于低位的品种才会持续走强。短期来看,市场强力的上涨完全是一种突破的形态,这种形态不改变将继续以上攻为主。

  此外,百瑞赢认为,今天的市场已经从狂欢演变成了疯狂,憋了两天的北上资金与内资展开抢筹比赛,高位白酒与低位金融齐飞,低位补涨成为市场主要进攻点,连石油双雄都被撬动,成交量再次回归万亿水平。但赚钱的依旧是极少数人,两市还有2800多只个股没有跑赢沪指。此外,创业板也出现小幅高位整理,没有方向性行情,高位回调的情绪要比上攻情绪更强一些。

  从技术面看,指数呈现加速上升趋势,不但回补了3月9日的跳空缺口,而且突破了长期以来的下降趋势线,成交量也放大到万亿水平,中期走势继续向好。策略上,沪指有望去冲击3120点的年内新高,但越向上风险越大,对于高位品种注意减仓,可关注低位有补涨需求且业绩稳定的个股。

  每经编辑 谢欣

  部分内容综合财联社、大众证券报、东方财富(300059,股吧)网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投资有风险,独立判断很重要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N十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