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Q2交付量高于市场预期 盘前股价大涨近10%

2020-07-02 21:00:23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陆一夫)北京时间7月2日晚间,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公布今年第二季度交付量数据。特斯拉称,二季度公司共交付9.065万辆,高于华尔街预估8.3071万辆,其中Model X和Model S共交付1.06万辆,Model 3和Model Y共交付8.005万辆。

受新冠疫情影响,特斯拉的加州弗里蒙特工厂在二季度停产超过50天,因此公司二季度的产能出现明显下降,特斯拉称二季度产量8.2272万辆,环比下滑20%。不过,特斯拉表示弗里蒙特工厂在停产期间改进生产线,其产量得到了大幅提升。

此前瑞信分析师Dan Levy表示,特斯拉6月份的销量非常强劲,公司二季度的交付量可能在9万至10万辆之间,“在此期间,市场的预期明显上升,我们认为这将对该公司股价产生积极影响。”他预计,特斯拉第二季度的交付量中,约有3.1万辆来自中国,不到3.5万辆来自弗里蒙特,以及约有2.5万辆来自全球库存。

特斯拉表示,公司的净收入和现金流结果将在公布第二季度财报时与其他财务数据一起公布,交付量仅代表公司财务业绩的一个衡量标准,投资者不应依赖它作为季度财务业绩的指标,因为季度财务业绩取决于多种因素,包括销售成本、外汇变动和直接租赁车辆的组合等。“我们的交付数量应被视为略微保守,因为我们只有在汽车被交付到客户手中并且所有文件正确的情况下才算交付。最终数字可能会有高达0.5%或更多的差异。”

由于交付数据好于市场预期,特斯拉盘前股价大涨近10%,公司市值在近几个交易日站稳2000亿美元以上,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车企。而同日公布6月交付数据的蔚来汽车股价也出现大涨,目前盘前股价已经大涨17%,市值将突破百亿美元。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陆一夫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李世辉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