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交易、做股票,从根本上决定您输赢的是什么?

2020-07-03 10:35:16 和讯名家  芳华讲交易

  多年以来遇到很多人,包括朋友、股票期货交易者,问得最多的是:

  “我应该买那只股票?”

  “您用什么技术指标?”

  “这条线应该怎么画?”

  “您依靠什么技术判断的买入?”

  “被套了应该怎么办?”等等一系列的问题。

  问这些问题的,没有一个是真正的交易赢家,而都是股市的“韭菜”、期市的亏损者,或者自己说不出所以然,盈利靠的仅是一时的运气。

  为什么会这样?!

  因为思维意识层面出了问题!

  被欲望和错误习惯所胁迫!被错误的不负责任的“专家、舆论”所胁迫!!被周围的生活环境所“套牢”!!!

  人很难打破圈层实现突破、很难从一种思维习惯或者环境转变,因为接触不到氛围、圈层外的东西。

  不是自己根本没有察觉,不自知,就是主观上不愿去打破思维的“安逸”与周围熟悉的环境为敌,不想变得“不一样”而被排斥,习惯随大流(这种意识深深地刻在了人类思维的深处,成为了默认的思维乃至下意识,不容易被感知。也许有的交易者会感到有些不对,但不知哪里不对更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才是对。)

  很多事物的发展,都有其“来源”,而这种“本能”一样的主观意识与人类的“进化”过程有着很大的关系:

  人类经过几千年的进化,到了现在的阶段。

  在遥远的过去,人类非常弱小,面对残酷的大自然,必须学会“群居”。正因如此,建立了社会、建立了国家这种“高等多层的组织架构”,在这个过程中,大家同样也深入人性根本的“学会了”随大流和面对危险首先逃避的生存策略。

  然而,在当下社会阶段,人类已经将外部危险得到了相对较大的控制,却并没有对“原始的人性”做出相应的改变。因此在股市、期货市场“羊群效应”、“群氓之族”、“追高杀跌”屡屡上演。

  因此,大家必须明白:赢家和亏损者根本的区别在于意识思维层次,而不是基本面、技术面,更不是某一项指标、技巧、工具!

  注:基本面、技术面等等本身是交易的一部分,但却是很最基础、对盈亏影响很小的一部分。对交易赢家而言,其在交易中只占10%左右的比重。就像1+1=2你需要知道,但对成为人生赢家并没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学会正确的思维意识,懂得因势利导、审时度势,懂得风险可控~在后面会逐步讲解,在此不展开论述。

  很多看似很上进的人,努力一辈子却没有太大成就。究其原因,就是意识受限,没有机会也没“创造”机会去接触习惯意识层之外的东西。

  都说性格决定命运,而性格应该更多的是情绪面的表现,根本在于“意识决定性格,决定行为习惯,而后由性格与行为习惯决定命运!”

  意识决定行为,行为形成习惯,所以很多人陷入了意识造成的“恶性循环”,就像日常生活中,有些人感到一旦“不顺”,坏事儿“接二连三”,原因并不是俗话说的“福不双至,祸不单行”,而是大家没发现或者没打破习惯意识!

  要打破习惯思维,需要感知错误的存在,冲破环境的束缚、思维的惯性,这需要很大的勇气!需要与环境氛围“为敌”,面对孤独、寂寞、冷嘲热讽、与“大众”格格不入……它考验的是你的决心和毅力,绝非一日之功!对一般人而言,难以做到的不是一个决定,而是长期的坚持!

  当下的社会“浮躁、焦躁、物欲横流”,进步的是“欲望”更便捷的满足,只有这样才会得到大众的追捧、得到足够的“满足”!但更快,不代表更好,更不代表更深刻、更有人生价值!

  “欲望”被不断地满足,人就会慢慢麻木,就需要更多、更快地满足与刺激!(如同在交易中慌乱的杀进杀出、追涨停、跟题材,直到资金“灰飞烟灭”。这一切,成就了交易费,成就了恶庄和股评者的“阳谋”)。

  当读书变成一种秀、当考证成为一种自我满足的潮流、当追逐潮流变成一种潮流和信仰……此时,思考变得更少,忠诚可靠变得不够“个性”,静定变成“孤独与寂寞”让人难以忍受……

  而交易“赢家”之少,如同千军易得一将难求,如同大彻大悟者寡一样。自然生态、人类社会形态,本就是金字塔形,下者众、上者寡,没有也不可能“共同富裕”!

  有舍才能有得,不知道前路如何,那就先学会摒弃错误!有的时候需要与习惯为敌、与“氛围”为敌、与人性为敌,只要你做的是对的!(这需要判断力,辨真伪分好坏,如果不知道怎么做~那就“抬头看路”看清大势、提升格局,用最简单的道理去判断~道不远人,至简至繁!)

  交易不论股市、期货等各市场,需要一些“与众不同”的品格,对人性、对自我是很大的考验(走火入魔者重,很多10年、20年的交易者依然逃不脱“韭菜”的宿命,行业分析师、股评者、咨询师更是如此!~并非诋毁,事实如此!行业水之深、坑之多,他们有很大的“错误引导”作用,在此不多说,砸人饭碗之事少说,点到即止)

  如果你是一个经受不住各种诱惑、习惯“吹吹牛、侃侃山”、习惯把莽撞和盲目自信理解为勇气,习惯左右摇摆缺乏主见,而又耐不住寂寞乏味,那一定别来交易!!!一定不要依此为生!回归习惯的烟火气,过平平淡淡的日子,又有什么不好?!

  当然如果你真的有雄心壮志,要在交易中闯出一片天,那就先学会脚踏实地:好好学习为第一步,耐得下心,忍得住寂寞孤独,敢于担当、挑战自我,还得降低期待~不要期待交易暴富,别期待精彩刺激,它不是搏命,只是一份工作!

  你的对手不是其他交易者,不是庄家,更不是趋势,只是内心深处的自己而已!

  也许你成不了极少数的赢家之一(因为不仅仅需要努力,更需要深层次的改变~如果成为赢家,你就会发现:在交易里努力是“最平凡、最不值钱,却又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已”!),但只要学“正道”,相信对人生思维意识,乃至生活事业都会有很大的提升!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