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对多日涨幅异常的“爱迪尔”持续重点监控

2020-07-03 20:22:48 新京报 

深交所披露的监管动态显示,6月29日至7月3日,本所共对68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连续多日涨幅异常的“爱迪尔(002740,股吧)”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20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2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深交所还称,本所对4宗违规行为进行纪律处分。

一是神雾节能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前期会计差错更正、重组业绩补偿方未履行业绩承诺补偿义务等违规行为。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神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吴道洪、时任董事长宋彬、时任副董事长吴智勇、时任董事兼总经理雷华、时任董事兼财务负责人钱从喜予以公开谴责的处分;对公司时任董事兼总经理刘金课,时任董事邓福海、包玉梅、王正军、朱家辉、宋欣,时任独立董事李东、钱逢胜,时任监事王开新、吕宁、任中山、陈婷婷、方敬蕊、叶茜,时任副总经理刘安治、沈龙强,董事长吴浪,董事兼总经理袁申鹤,董事张亮,独立董事骆公志、邓德强、张杰,副总经理董郭静予以通报批评的处分。

二是深圳美丽生态股份有限公司原控股股东深圳五岳乾坤投资有限公司在上市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期间减持公司股票。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深圳五岳乾坤投资有限公司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三是郑州华晶金刚石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河南华晶超硬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被质权人通过集中竞价强制平仓减持公司股份,上述减持距离减持计划披露日不足15个交易日。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和《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河南华晶超硬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四是宜通世纪(300310,股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方、业绩补偿承诺方方炎林、李培勇、深圳市电广股权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及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方、业绩补偿承诺方樟树市睿日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樟树市齐一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未履行业绩补偿义务,违反了相关承诺。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方炎林、李培勇、深圳市电广股权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樟树市睿日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樟树市齐一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本所共对7宗违规行为发出监管函,4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3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

4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中,一是北京北陆药业(30001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在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后两个月内完成利润分配。二是拓维信息(002261,股吧)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资产购买的交易对手方深圳市海云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刘彦、深圳市普天成润投资有限公司未按时履行业绩补偿义务。三是北京嘉寓门窗幕墙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业绩快报中披露的预计净利润与年度报告中经审计的净利润差异较大,且未及时披露修正公告。四是长沙开元仪器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中披露的净利润与年度报告中经审计的净利润差异较大且未及时修正。

3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中,一是江苏爱康科技(002610,股吧)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江苏爱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被动减持公司股份距离减持计划预披露日不足十五个交易日。二是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职工监事肖卿萍借他人账户买卖公司股票行为构成短线交易。三是上海飞凯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宋述国在减持计划期限届满后未及时公告减持计划的实施情况。

本所发出年报问询函75份、重组问询函3份、关注函10份、其他函件113份。

编辑 岳彩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