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股票、期货交易“兵法”三篇!次篇:交易的“势”!(下)

2020-07-06 14:02:14 和讯名家  芳华讲交易

  本次《股票期货交易“兵法”三篇!》分三部分

  首篇:《交易的“道”!》

  次篇:《交易的“势”!》

  末篇:《交易的“术”!》

  自上而下,由意识思维、到大势判断、再到方式方法论,系统性一次讲解!

  此三篇均为原创!深度讲解交易的整体体系,系统依次学习!

  有缘与您在交易的路上相遇,愿同道同行!右上角“关注”,持续学习、沟通、交流!

  此篇《股票、期货交易“兵法”三篇!交易的“势”!下部》正式开始!

  接上文====》

  五

  从市场的角度而言

  股市,中国已经经历的两轮牛市:

  2007年那一波最强的是资源类,配合了当时中国大规模建设和投资阶段;

  2015年互联网、软件相关行业大行其事(15年还有些不同,很多是因为“资本的力量”大批“杠杆资金”进入市场造成的一波与“公司业绩”没太大关联、以概念和资金炒作为主的“牛市”)

  当下股市进入了新的阶段!!!

  配合发展规律和国家政策,消费与消费升级必然成为主导,“酒”最先发力、持续强势,“龙头”贵州茅台(600519,股吧)引领股价屡创新高(之前很多人认为“反腐”等政策会压制“茅台(600519)”等高消费个股,但这并不是“趋势的主干”,主干就是释放消费需求,以消费拉动经济、释放经济活力的“国家趋势”)。

  相信这一波股市会走的很稳、很久、不急不躁,与楼市资金相对应。楼市“用时间换空间”逐渐降温,股市“用时间小火慢炖”控制节奏、夯实根基,徐图慢进,实现社会整体的资金“挪移”(“聪明钱”不会固执,往往根据事物发展规律、趋势的运化“先知先觉”从容布局,成为击鼓传花的“第一棒”,得到风险最低、收益最大的利益)

  不要怕错过“急涨”的短期机会,这次的市场机会不会少也不会短暂,不用“追涨杀跌”等待合适价位介入才是最佳的选择!

  新的牛市,会给予有真才实学、有耐心、有准备的交易者积极地回报!

  每一次牛市都有它的主干、背景,抓住它才是能创造超越指数业绩的根本。这也是基本面在股市的最大应用之一!(另外两个方面,是分辨行业与“好公司”,但都不是用于“交易买卖本身的时机”~不要歧义,之后文章再具体展开论述)

  期货角度:2002-2008年上半年大中商品市场大幅上涨,与中国的基础建设相互呼应;08年下半年至年底,快速下跌,对应着08年全球的金融危机;之后09至11年,4万亿政策刺激,即“扭转”经济危机,也造成“通货膨胀”,因此对通货膨胀最敏感的大宗商品,理所当然的“再次发威”;12年左右开始,到16年初,4万亿的“另一面”展现了出来,大量的资金进入了之前就“过剩”的行业(资金进入市场,本意正确,但在“执行面”过于考虑“回报”因此进入当时已经发展到“高位”的行业,比如钢铁和化工等)造成了供给过剩,“物极必反”引发价格最终的慢慢下跌之路;近4年的时间后15年底16年初,“壮士断腕”提出“供给侧改革”加“环保概念”,这才将“熊转牛”;16年到18年,也是房地产最“疯狂”的时代,加上环保的“加持”,以黑色能源“焦”类和“螺纹、热轧”双星带动整个大宗商品市场价格上升;19年至今,最大的国际“环境”就是贸易战、国内“环境”就是房地产按下了“冷静”键、人口红利减少、低端产业“外移”、资本市场加强“违规管制”,同时“改革进入深水区”。

  六

  经济发展“三驾马车”(外贸出口、投资/基建、消费)当中贸易受到影响,到底会有多大多久,需要看国家的“智慧”;投资方面,外资进入必然会选择高端产业,避开不断上升的人力成本,增加“产品”附加值,国家的投资会在基建的基础上向科技行业调整转移(基建高潮已经过去,再投资再刺激效果也有限,当下整个产业结构的升级已势在必行。5G、半导体、元器件、人工智能引领的“新基建”已经“在路上”~这在股市也已经有所反应,今后也会是一段时间的热点之一,但同样不易追高!)

  外贸的影响已经展现、“新基建”需要时间来达成,而当下紧迫的是激活“消费”(国外资金与产业的进入,也是看好了庞大的中国市场),消费的升级是最当下的“趋势”!

  但,这也要面临一个巨大的“困难”:房地产!

  七

  房地产创造了巨大的GDP,一定意义上是“近20年”经济发展最大的“功臣”。20年涨百倍,比GDP发展高很多,典型的“赢了指数”的行业,是20年以来“最好又最普及”的投资品种!而同时“房地产经济”也很大地消耗了消费潜力。新一代年轻人少数“潇潇洒洒”、“无忧无虑”依靠房产度日,而更大多数年轻人成为“房地产经济”最终的接棒人(如同套在高位的“韭菜”~本质上,每一场经济活动,都是一种“传递”,由卖方到买方,只是有的产业链条长、有的短而已。“最终消费人”都是在为前面所有的卖方“买单”,每一次的“泡沫”只是涨幅更高、最终买方被套的也更高、心态也更过激而已。本质成为了“击鼓传花”游戏,极大脱离了本身产品的价值)!年轻人是市场消费的主力,他们的套牢,一方面使消费者驾马车举步维艰,另一方面房地产的“崩溃”会造成极大的影响。因此,用“时间换空间”,使人们在心理和物质上有所“准备”,避免“硬着陆”就是最好的办法。

  针对房地产的历史和未来发展可以明确以下几点:

  首先,可以确定房地产经济已经成为历史。给这个“庞大产业”的“活路”就是:用时间换空间,让产业和“重要”“命脉”资金得以顺利“解脱”,毕竟它的影响力不仅仅是“房地产行业本身”还关系到“一系列产业”和银行业,这是关键!

  其次,如果从供需上看,人口红利的“末端”和“城市化进程”超过50%,后期增长率减缓,后继乏力(看看各地房屋闲置率,不少地方出现的“鬼城”)~如需求不振,再好的行业也“无所适从”。

  再次,如此庞大的资金集中在房地产,出不来和出的太快都是极大的“麻烦”,出不来“高位套牢”必然让“炒房人”(和产业既得利益者)陷入财务麻烦。这个群体“力量”不容小视,将极大地影响银行的“资金流”;出的太快造成“崩盘”会让经济乃至很多产业陷入困顿。加之中国巨大的房地产“体量”对经济影响之大,崩溃后果很难预料~(很多国家因为地产崩盘导致的经济乃至社会问题是对中国极大的“警示”)。

  八

  “势”不可逆转,但依靠强大的“国家力量”获得“缓冲”。时间是解决麻烦问题、不确定问题最佳的“良药”。此应该明白,任何商业交易的都是“当下或者未来”而不是“过去”,曾经的“辉煌”“疯狂”再如何也不可能“重蹈”。国家承受不起,新一代年轻人也承受不起,发展的未来也不应该被“房地产”绑架~太容易挣的“钱”必然导致“其他行业”落寞。

  如果要走创新、研发,提高国家核心竞争力,“硬功夫”“科技”才是根本,所以让房地产的资金“慢慢流出”进入“高端实业”或者经过股市“二级市场”融资,完成需要“重资本”的研发和创新才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长远发展的唯一道路!

  当下国家对整体经济的“高瞻远瞩”(目光远、格局大)、魄力与勇气,相信将是中国历史上正确而光辉的一笔!

  今天讲“势”,做交易必须要“抬头看路”、眼光长远、提升格局,还是要强调:每一位真正交易大师、“赢家”都不会是“事无巨细”、“苟苟且且”,而是“举重若轻”具有高度的“战略思维”。有句话说“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所以抬起头看清“形势”,用高层的思维意识做出判断,然后践行之,才能踏入正在的“赢家”之路!

  后面会继续接着“房地产行业”,讲讲其他行业,让大家明白今后的“趋势性热点”,欢迎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