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通世纪资产重组标的未能实现业绩承诺 补偿承诺方履行义务遇阻

2020-07-06 03:59:50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网) 

《电鳗财经》文/张凌云

7月6日,宜通世纪(300310,股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通世纪”)收到创业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监管函指出,宜通世纪于 2017 年 5月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深圳市倍泰健康测量分析技 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倍泰健康”)100%股权,交易金额 100,000 万元。根据交易各方签订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以 下简称《协议》),赵宏田、周松庆、张彦彬、王有禹、胡兵、王崟、 樟树市尽皆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尽皆投资”)等 12 名交易对方承诺倍泰健康 2016 年至 2018 年累计扣除非经常性损 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不低于 19,800 万元。若倍泰健康未完成业绩承诺,业绩补偿承诺方应当先以股权收 购取得的尚未出售的股份进行补偿,不足部分以现金补偿,且各方应 当就承担的补偿责任互负连带责任,补偿金额不超过本次交易对价。

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9 年 4 月 23 日出具 的《关于宜通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标的深圳市倍泰健 康测量分析技术有限公司 2018 年度业绩承诺实现情况的专项审核报 告》(以下简称《专项审核报告》)和 2019 年 4 月 27 日出具的《关于宜通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标的深圳市倍泰健康测量 分析技术有限公司 2018 年度业绩承诺实现情况的专项审核报告的补 充说明》(以下简称《补充说明》),倍泰健康 2016 年至 2018 年累计 实现净利润-27,537.01 万元,未完成业绩承诺。

按照《协议》,扣除宜通世纪尚未支付的股权收购现金对价 2,926.33 万元后,业绩补偿承诺方需补偿总金额为 97,073.67 万元, 包括注销股份 3,677.30 万股、补偿现金 44,745.67 万元。其中,赵宏 田需注销股份 22.03 万股、补偿现金 118.25 万元,周松庆需注销股份 22.03 万股、补偿现金 118.25 万元,张彦彬需注销股份 20.56 万股、 补偿现金 110.35 万元,王有禹需注销股份 14.69 万股、补偿现金 78.82 万元,胡兵需注销股份 13.22 万股、补偿现金 70.93 万元,王崟需注 销股份 13.22 万股、补偿现金 70.93 万元,尽皆投资需补偿现金 570 万元,且业绩补偿承诺方应当就承担的补偿责任互负连带责任。2019 年 11 月 27 日,赵宏田、周松庆、张彦彬、王有禹、胡兵、王崟已注 销完毕上述股份。截至本监管函出具之日,赵宏田、周松庆、张彦彬、 王有禹、胡兵、王崟、尽皆投资仍未履行相应的现金补偿责任和连带 责任,违反了相关承诺。

赵宏田、周松庆、张彦彬、王有禹、胡兵、王崟、尽皆投资作为宜通世纪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方及业绩补偿承诺方,未能诚实守信,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 11 月修订)》 第 1.4 条、第 2.11 条、第 11.11.1 条和《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 年修订)》第 1.4 条、第 8.6.1 条的规定。

《电鳗快报》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