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连升5日,成交额突破1.7万亿,股市爆燃!7月投资机会如何?

2020-07-07 18:54:28 和讯名家 

作者:顾盼

出品:资管科技

近几日股指涨势凌厉,7月7日,A股跳空高开,沪指盘初突破3400点,但券商、银行快速下挫,导致市场出现一波跳水,随后沪指探底后震荡回升,创业板开始发力。尾盘券商、半导体再度下探,A股涨幅明显收窄,上证指数收盘涨0.37%,已是连升5日。北向资金净买入近100亿元,两市成交额突破1.7万亿,创出逾5年新高。

概念股方面,券商股分化,电子烟概念迎来久违大涨,特斯拉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概念股受提振;新能源汽车板块走强;无线耳机概念爆发;中芯国际近日申购,概念股表现抢眼;免税店概念持续发酵,跨境电商概念维持活跃;白酒板块走强,贵州茅台(600519,股吧)股价站上1700元,继续创历史新高。

股指的刺激下,股民开户数激增,散户投资热情再被点燃,如何把握下一步的投资机会?《资管科技》梳理十大券商策略观点及7月金股,以供参考。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下内容仅供参考。

申万宏源

策略观点:A股或较美股更有韧性。后续美国部分州可能调整防疫策略,进而触发美股进一步调整,这也会对A股的风险偏好产生一定影响。但A股相对美股强势的逻辑依然存在,即便美股二次探底,A股可能仅是强势调整。具体原因有三:(1)防疫效果是区分全球主要市场中短期强弱的关键因素,而中国更优的防疫效果将成为支撑A股跑赢美股的关键。(2)前期中国的货币、财政政策相对克制,稳增长政策的传导效果更优,后续转圜的空间也更大。(3)国内经济恢复性增长中短期验证依然安全,结构性改善预期未到证伪时。配置建议,以不变应万变,重点关注三季度需求回补的外需科技:消费电子、新能源车光伏;以及受益于居民储蓄率提升,消费空间打开的非聚集性消费:家电、汽车。

金股组合:首推“铁三角”:长江电力(600900,股吧)、老板电器(002508,股吧)、五粮液(000858)。除了“铁三角”十大金股组合还包括:云海金属(002182,股吧)、美诺华(603538,股吧)、安车检测(300572,股吧)、星网锐捷(002396,股吧)、中环股份(002129,股吧)、掌趣科技(300315,股吧)、新高教集团(港股)。

天风证券

策略观点:(1)未来一个季度是中报预告和中报密集披露的窗口期,从以往数据回溯的经验来看,6-8月个股的超额收益与中报景气度(扣非利润增速)的相对高低密切相关,同时考虑到目前市场的主要增量资金仍然围绕爆款基金和外资,以及经济恢复环境的不确定性(政策谨慎、疫情反复、南方雨水等)未来一个季度的配置策略仍然以高景气的消费和科技为主。重点推荐5G和数据中心的上游、地产竣工链条等。(2)9月可能是转换期,进入Q4展望2021年Q1,经济层面的不确定性越来越小,同时从日历效应的角度出发,除去经济预期极差的年份(比如18年),与经济相关的蓝筹板块容易发生估值切换(展望2021,Q1大概率两位数的经济增速,因此2020Q4发生估值切换的可能性很大),从超额收益角度,Q4跑赢概率最高的板块依次包括:家电、航空、水泥、地产、工程机械、银行等。

金股组合:通威股份(600438,股吧)、国联股份(603613,股吧)、木森林、中兴通讯德联集团(002666,股吧)、建设机械(600984,股吧)、航天电器(002025,股吧)、ST湘电、碧水源(300070,股吧)、天润工业、天下秀、泸州老窖(000568,股吧)、伊利股份(600887,股吧)、奥美医疗(002950,股吧)、健康元(600380,股吧)、南极电商(002127,股吧)、飞科电器(603868,股吧)、集友股份(603429,股吧)、金城医药(300233,股吧)、密尔克卫(603713,股吧)、安车检测、溢多利(300381,股吧)、盛屯矿业(600711,股吧)、帝欧家居(002798,股吧)、中简科技(300777,股吧)、甬金股份、远大住工、荣盛石化(002493,股吧)、兴业银行(601166,股吧)、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城投控股(600649,股吧)。

兴业证券

策略观点:内部,流动性降准预期犹在,银行试点券商牌照,金融改革加速推进,助推内部风险偏好和市场情绪延续高位。但是海外美国疫情“二次”压力,美股出现调整,4月以来的“蓝筹搭台,成长唱戏”行情获利盘较重、进入基本面验证期,7月解禁压力等会使得市场可能面临一些压力。中报季,我们回归基本面、回归绩优股,把握中长核心资产和科技创新龙头。我们依然维持中期策略《蛰伏中孕育生机》观点,坚持“持久战”,把握台儿庄战役、平型关战役类似机会,化整为零、积小胜为大胜。基本面层面,主要关注宏观与微观基本面成色。流动性与政策层面,关注降准时点和7月底政治局会议定调。股票市场层面关注解禁压力,对市场带来的压力。行业配置:把握蓝筹搭台+成长唱戏两个方向。

金股组合:菲利华(300395,股吧)、通威股份、中国重汽(000951,股吧)、中牧股份(600195,股吧)、金城医学、长春高新(000661,股吧)、今世缘(603369,股吧)、青松股份(300132,股吧)、TCL科技、吉比特(603444,股吧)。

中银证券

策略观点:基本面修复趋势延续,流动性尚未来到拐点,中报季临近,市场仍将处于业绩因子主导的环境中。二季度基本面环比改善趋势延续,内需有望逐步探底回升;流动性环境维持合理充裕,解禁高峰或带来资金面压力,关注7月政治局会议定调,海外疫情反复或带来风险偏好波动。行业配置上,依然关注业绩确定性带来的超额收益。下半年成长主线归来,关注新能源车、消费电子为代表的行业景气上行的部分成长行业机会;外资增量下必需消费抱团仍将延续,主题上关注新一轮基建、5G、混改带来的投资机会。

金股组合:东方财富(300059,股吧)(非银)、旗滨集团(601636,股吧)(建材)、天赐材料(002709,股吧)(电新)、联化科技(002250,股吧)(化工)、中联重科(000157,股吧)(机械)、华域汽车(600741,股吧)(汽车)、普洛药业(000739,股吧)(医药)、伊利股份(食品饮料)、太阳纸业(002078,股吧)(轻工)、科大讯飞(002230,股吧)(计算机)。

中原证券

策略观点:7月份基本面边际回暖以及流动性宽松格局趋势不会变化,资本市场改革加快落地,市场整体氛围尚可,资金继续向股票资产配置,业绩驱动和估值驱动的中期逻辑不变,消费和科技主线仍然有效。短期天气和疫情等因素可能会推动市场途中调整,以及波动率上升。因此我们建议更加注重结构性机会,短线推荐关注食品饮料、新能源汽车、5G、银行、医药和农林牧渔等板块;长线继续建议关注金融、基建、贵金属和优质成长股等。

金股组合:中信证券、千方科技(002373,股吧)、创业惠康、沪硅产业—U、众生药业(002317,股吧)、信维通信(300136,股吧)、天士力(600535,股吧)、双汇发展(000895,股吧)、涪陵榨菜(002507,股吧)、雪榕生物(300511,股吧)。

东兴证券

策略观点:景气度向上和业绩韧性仍是配置主线。整体来看,近期投资应淡化指数,把握结构性机会为主,7月中报陆续披露,市场关注点或继续停留在分子端。可提前布局景气度向上、中报业绩可能超预期个股:首先是受益于二季度基建投资加速的建材、机械等行业,其次是内需驱动下业绩韧性和确定性强的食品饮料、小家电、医药等,还有受到政策扶持的光伏、信创等成长行业。另外,中长期我们仍然看好周期趋势显著的科技板块龙头标的,优质科技资产可择机布局。

金股组合:华大基因(300676,股吧)、蒙娜丽莎(002918,股吧)、苏泊尔(002032,股吧)、晶澳科技、国瓷材料(300285,股吧)、艾迪精密(603638,股吧)、大立科技(002214,股吧)、金山办公、中国神华、双汇发展。

安信证券

策略观点:内需复苏已经进行了相当一部分,目前仍在进行中,而海外复苏还处于初期阶段,同时这个阶段国内货币政策不至于收紧,宽信用仍是基调,全球复苏预期还有继续深化空间,“复苏牛”并未结束。同时,近期美元趋弱、中美关系预期企稳、海南的进一步开放以及其他领域的改革推进也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和国内外资金进一步流入A股市场。

另一方面,海外尤其是美国疫情的发展对美国复工、选情及股市的影响值得留意,但整体上并不扭转全球复苏的中期趋势,这个阶段如果因此类外围不确定性导致的A股市场出现下跌,是“复苏牛”中期趋势中的买点,而结构上市场也将从内需消费扩散到科技和外需,未来低估值顺周期板块也存在一定的补涨和估值修复机会。短期,中报高景气和业绩强势的方向依然会得到市场高度认可。近期行业重点关注:云计算、新能源汽车、苹果链、互联网、医药、食品饮料、通信、银行、家电等。

金股组合:浪潮信息(000977,股吧)(计算机)、新易盛(300502,股吧)(通信)、歌尔股份(002241,股吧)(电子)、三全食品(002216,股吧)(食品饮料)、通威股份(电新)、克来机电(603960,股吧)(机械)、石头科技(家电)、卓越新能(化工)、比亚迪(002594,股吧)(汽车)、招商银行(银行)。

太平洋证券

策略观点:受制于疫情二次复发和结构上的极端分化,再次重申谨防美股回调风险,等待更好的买点。国内政策转向内需驱动的背景下,整体流动性偏紧与结构上的ETF和外资流动变化,将强化 A股的分化,后续市场关注点将持续聚焦于国内经济需求改善的业绩受益品种。结构分化行情下,7月坚守业绩主导的核心资产,以守为攻。中长期来看,在全球宽松潮和国内经济复苏背景下,A 股总体有惊无险。我们曾多次强调,货币泛滥下,核心资产估值应高看一线。

金股组合:斯迪克、汉威科技(300007,股吧)、晶澳科技、捷成股份(300182,股吧)、七一二(603712,股吧)、伊利股份、拉芳家化(603630,股吧)、永兴材料(002756,股吧)、祁连山(600720,股吧)、万润股份(002643,股吧)。

光大证券

策略观点:疫情后的下半年经济有望重回弱复苏轨道,但消费端的慢复苏和地缘冲突可能使得经济仍面临调整,而居民消费习惯的改变也可能该并非昙花一现。1、5月国内生产恢复至疫情前水平,需求端的影响虽然还未完全恢复,也呈现边际改善。2、疫情带动无接触经济的蓬勃发展,同时疫情也将加大居民对医疗健康和环保卫生的关注。3、5月货币和信贷投放、社融增速再创新高,商业银行总资产增速继续提升。4、二季度市场反弹主要动力是全球防水催化估值提升领先于基本面改善,消费板块估值接近历史极值,但未到极端水平,7月中报季消费板块业绩确定性较高,仍可能对该风格有一定支撑,但往后看,低估值的金融板块开始具备明显的配置价值。

金股组合:博迈科(603727,股吧)、东方日升(300118,股吧)、华荣股份(603855,股吧)、鸿路钢构(002541,股吧)、伊利股份、润达医疗(603108,股吧)、美的集团世纪华通(002602,股吧)、闻泰科技(600745,股吧)、中芯国际(H)。

国盛证券

策略观点:当前,三重驱动力正推行情回归科技主线:首先,近期海外释放出缓和信号,短期内有望缓解外部环境对科技板块的制约;其次,下半年科技成长板块景气度有望边际改善。1.疫情中心已由美国、欧洲等转移到对需求负面影响相对较小一些的区域,欧美核心经济体“爬坑式”复苏仍将延续;2.8/9月消费电子旺季即将到来;3.5G建设加速;4、新能源汽车国内消费已在修复,欧洲销量同比也有望在下半年回暖。第三,近期科技创新政策持续加码,将进一步助力科技行情。

金股组合:三七互娱(002555,股吧)、卫宁健康(300253,股吧)、华西股份(000936,股吧)、精研科技(300709,股吧)、晶澳科技、鸿路钢构、科斯伍德(300192,股吧)、捷昌驱动(603583,股吧)、和顺石油、宏大爆破(002683,股吧)、南都物业(603506,股吧)。

推荐阅读

沪指强势收复3300!下半年买股还是买基?上半年各类型基金冠军详解拿去不谢

首家“中转外”险企将诞生,安达系欲拿下华泰保险控股权遇波折

玖富上市首个财务年度巨亏逾21亿,称受人保履约险纠纷拖累

危机爆发前四川信托今年已经抛售3家房地产股权,股东中铁八局退出计划不太顺利

中信保诚人寿或将获外资股东增持,险资频繁举牌上市公司创新高

当前A股行情类似1998-2001年?十大券商6月策略观点及金股组合出炉

全国社保基金2019年退出7家公司前十大股东,近期又要减持交行

唐宁的喆颢资产投资者维权高发,宜信财富向离职4年员工追责

以万达为首的股东“甩卖”股权未成功,百年人寿能否“百年”

十大券商五月策略及金股推荐:科技风口再起

中华联合财险营业利润亏损,踩雷P2P信用保证保险业务被处罚

华凯保险高管流失现捉襟见肘,刚毕业不满一年大学生凑数监事

成为银行系信托有多大好处?光大信托告诉你:从倒数冲到正数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资管科技。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