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了!社保基金拟减持保险股 套现或超400亿

2020-07-09 18:46:12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降温了!社保基金拟减持保险股 套现或超400亿

股市燥热,上证综指冲击3500点,7月份累计上涨15.6%,虽然多家机构喊话牛市还没有来,但是显然难以浇灭投资人的热情。不过中国人寿今日的一则公告显然是要给市场降温,公告称,因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资产配置和投资业务需要,社保基金会计划六个月内减持本公司无限售条件A股不超过8.84亿股,即不超过本公司当前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

中国人寿A股最新收盘价为44元,按照减持8.84亿股计算,社保基金累计套现388.96亿元。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也公告称,近日,公司第二大股东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来函通知,计划减持公司部分无限售条件A股股份。因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资产配置和投资业务需要,社保基金会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自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A股不超过约8.84亿股,即不超过公司当前已发行股份总数的 2%。公告称,社保基金会合计持有A股和H股约73.16亿股,约占公司当前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6.54%,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按照7月9日收盘价计算,社保基金会此次减持的股票数量价值约72.9亿元。

(作者:叶麦穗 编辑:曾芳)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