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医疗11天涨83.01% 深交所:有何原因?是否内幕交易?

2020-07-10 14:25: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0日电 10日,深交所向戴维医疗(300314,股吧)下发关注函,要求详细分析股价涨跌明显偏离大盘的原因,说明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泄漏情形,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等。

连日来,戴维医疗股价持续攀升,在6月23日至7月9日的11个交易日内,累计涨幅达83.01%。今日(10日),戴维医疗盘中触及涨停,股价涨至22.63元创历史新高。而同期,戴维医疗所在的创业板,区间累计涨幅仅为17.70%。

戴维医疗近期股价走势 来源:Wind

对此,深交所要求戴维医疗进一步核实并说明以下事项:

第一,结合宏观市场环境、行业发展趋势、同行业上市公司股价走势及公司自身生产经营等情况,详细分析股价涨跌明显偏离大盘的原因,说明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结合上述问题的回复,就公司股价区间涨幅、估值水平与基本面变化情况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第二,在函询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基础上,核实说明目前及未来三个月内,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或其他可能导致股价异常波动的事项,如有筹划,说明筹划相关事项的信息保密工作情况及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泄漏情形;全面自查核实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并核实已披露的公告是否存在需要补充公告的情形。

第三,结合公司近1个月以来接受媒体采访、机构和投资者调研、回复投资者咨询等情况,说明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的情形。

第四,说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持股5%以上股东近1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未来6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如有,说明具体内容。

第五,公司认为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深交所要求戴维医疗就上述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在7月13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宁波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公开资料显示,戴维医疗成立于1992年9月,是一家集自主研制、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企业,主要生产婴儿培养箱、运输用培养箱、婴儿辐射保暖台、新生儿黄疸治疗系列设备等医疗器械。

财务数据方面,9日盘后,戴维医疗公布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258.77万元-5854.10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65%-195%。

对于业绩预增的原因,戴维医疗表示,一是报告期内,公司婴儿保育设备业务继续保持稳定增长;二季度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医疗机构业务运转逐步恢复正常,公司吻合器业务逐步恢复正常并快速增长。报告期内合并报表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约30%。二是报告期内,参股子公司投资的公司申报科创板上市,并已获得证监会同意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批复,受该项投资业务影响,预计增加净利润约1800万元。三是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约为530万元左右,去年同期为600.60万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