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爆空头!特斯拉股价一年飙升480%,做空者多轮爆仓!纳指再创历史新高,下周却将发出警报…

2020-07-11 11:47:52 和讯名家 

  美国时间周五,道指一路高走,最终收涨1.44%。标普500指数收涨1.05%,以科技股为权重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0.66%,继续创下新高。

  从单周表现上来看,道指单周累计下跌0.9%,标普上涨1.7%,纳指上涨4%。可以看出,科技股在近来持续受到市场的青睐。从今年以来的表现看,道指目前为止下跌8.6%,标普下跌1.4%,而纳指今年以来已经上涨了超过18%。分析师认为,目前科技股已经代替国债,在市场中充当安全资产的替代品。

  特斯拉股价继续飙升 空头多轮爆仓

  今年损失180亿美元

  在周五的聚光灯下受到关注的还有特斯拉公司,又飙升超过10%,收在了超过1544美元每股的价位。在过去3个月中,特斯拉股价已经上涨了140%,而过去一年以来,股价飙升了480%。

  分析认为,因为特斯拉是美股中被做空量最大的公司,近来不少空头被迫平仓而进行大规模空头回补。而如果特斯拉股价进一步走高,会引发更多轮的空头回补,今年以来,特斯拉的股价飙升已经对空头们造成了180亿美元的损失。

  另一新能源车企也涨势凶猛。蔚来汽车周五上涨2.88%,近3个月累计上涨461.42%,收盘价创历史新高,总市值达178亿美元。消息面上,7月10日上午,蔚来中国与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等6家银行进行了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六家银行将向蔚来中国提供104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以支持蔚来中国业务的运营与发展。

  此前,4月底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投资者就已经向蔚来中国投资总计70亿元人民币的现金。

  财报显示,蔚来一季度业绩亏损17.23亿人民币,2019年和2018年分别亏损114亿、233亿元人民币。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和银行授信,蔚来汽车已经大幅缓解资金压力,流动性将得以充裕。

  美国时间周五,国内另一造车新势力企业理想汽车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上市申请,招股书显示,理想汽车将至多募集1亿美元,今年一季度,理想汽车实现营收8.52亿元人民币,净亏损9148.6万元人民币。

  资产一夜飙升超400亿元马斯克身家超越巴菲特

  Bloomberg quint报道称,得益于特斯拉股价的飙升,其CEO马斯克的身家在本周五大增61亿美金(约合427亿人民币),马斯克也跃居全球第七大富豪。

  昨夜,特斯拉大涨10%,市值飙升近280亿美金。Bloomberg quint数据显示,马斯克持有特斯拉约五分之一的股份。粗略计算,昨夜,仅特斯拉的股票便为马斯克贡献了约56亿美金的资产增值。

  消息面上,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特斯拉又传来利好。据Teslarati,特斯拉的全球充电桩网络最近达到另一个里程碑,其全球快速充电站达到2000座,充电桩设备达到1.8万个。

  据Bloomberg quint数据,马斯克身家已经达到了705亿美元,不仅超越了巴菲特,还超越了中国首富马化腾、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谷歌创始人谢尔盖·布林。

  有趣的是,巴菲特和马斯克的投资理念曾多次出现“激烈碰撞”,双方谁也不服谁。巴菲特信守护城河理论,除苹果公司外,不怎么投资科技股。而马斯克却认为“护城河”理论“过时了”,科技股带来的颠覆性创新才是投资应把握的主线。

  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不同媒体统计口径存在差异,不同媒体的亿万富翁的排名也会有一定不同。按照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排行榜的数据,马斯克的身家依然低于巴菲特。

  据福布斯数据,截至美股本周四收盘,巴菲特身家为691亿美金,马斯克身家为593亿美金。

  美股下周或迎来12年以来最差财报季 震荡将加剧

  下周开始,美股会进入今年第二个财报季,其中银行股们会是首批公布财报的板块,目前来看市场情绪非常的正面,周五摩根大通,高盛,花旗和富国银行都涨势不错,但也有市场声音警告,美股即将迎来12年以来最差的一个财报季。目前市场共识认为,标普500中的公司平均营收在今年第二季度会重挫44%。因此,美股的震荡可能在下周开始会增高。

  欧洲方面,欧股在周五呈现稳定的涨幅,德国法国的股指涨幅都超过了1%,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涨幅0.88%。其中来自意大利和法国的工业数据提振了整个大盘。同时,欧洲大盘也在等待美国将宣布对法国数字服务税的报复措施。

  油价方面,本周的价格浮动不算太大。美国西得州轻质原油WTI期货收涨2.35%,收于每桶40.55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五上涨2.1%。

  此外,金价在周五略微下滑,但本周稍早的时候,金价一度攀升到近9年以来的最高点位。金价在本周累计涨幅达到1.4%,而在今年以来,金价已经上涨了18%之多。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数据宝、中国基金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